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练习题16

2018-11-14 14:16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预计在10月下旬,复习造价工程师考试,需要一点一滴的积累,为了帮大家尽快进入备考状态,网校为大家准备了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大家在业务时间要多做题,勤学勤练,真心希望大家可以利用好这些内容,为考试打好基础!

  11、【答案】CD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工程主体结构施工技术。选项 A 应在浇筑完毕后的 12h 以内对混凝土加以覆盖并保湿养护;选项 B 矿渣硅酸盐水泥配制的混凝土养护时间不少于 7 天。参见教材 P226.

  12、【答案】BC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屋面防水工程施工。为了保证防水层的施工质量,所选用的基层处理剂、接缝胶粘剂、密封材料等配套材料应与铺贴的卷材性能相容。对容易渗漏的薄弱部位用附加卷材或防水材料、密封材料做附加增强处理,然后才能铺贴防水层。参见教材 P251。

  13、【答案】B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筑路机械。压实机械:(1)静力压路机又分为光轮压路机和轮胎压路机。1)光轮压路机。光轮压路机又称钢轮压路机,分为轻型(6~8t)、中型(8~10t、10~12t)、重型(12~15t 以上)。轻型压路机适用于城市道路、简易公路路面压实和临时场地压实及公路养护工作等。2)轮胎压路机。轮胎对被压实材料既有一定的静负荷,又有一定的缓冲作用,由于前轮能够摆动,故压实较均匀,不会出现假象压实。(2)振动压路机在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时,初压和终压适宜静压,在复压时可以使用振动碾压。(3)夯实机械适用于对粘性土壤和非粘性土壤进行夯实作业。参见教材 P279。

  14、【答案】A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桥梁上部结构的施工。转体施工的主要特点:(1)可以利用地形,方便预制构件。(2)施工期间不断航,不影响桥下交通,并可在跨越通车线路上进行桥梁施工。(3)施工设备少,装置简单,容易制作并便于掌握。(4)节省木材,节省施工用料。采用转体施工与缆索无支架施工比较,可节省木材 80%,节省施工用钢 60%.(5)减少高空作业,施工工序简单,施工迅速,当主要结构先期合拢后,给以后施工带来方便。(6)转体施工适合于单跨和三跨桥梁,可在深水、峡谷中建桥采用,同时也适应在平原区以及用于城市跨线桥。(7)大跨径桥梁采用转体施工将会取得良好的技术经济效益,转体重量轻型化,多种工艺综合利用,是大跨及特大路桥施工有力的竞争方案。参见教材 P284。

  15、【答案】C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隧道工程施工技术。喷嘴水压必须大于工作风压。参见教材 P317。

  16、【答案】B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面积计算。单位面积工程造价=工程造价/建筑面积×100%,单位建筑面积的材料消耗指标=工程材料耗用量/建筑面积×100%,单位建筑面积的人工用量=工程人工工日耗用量/建筑面积×100%.参见教材 P346。

  17、【答案】AB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面积计算规则与方法。有围护设施的室外走廊(挑廊),应按其结构底板水平投影面积计算 1/2 面积;有围护设施(或柱)的檐廊,应按其围护设施(或柱)外围水平面积计算 1/2 面积。在主体结构内的阳台,应按其结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全面积;在主体结构外的阳台,应按其结构底板水平投影面积计算 1/2 面积。参见教材 P357.

  18、【答案】C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土石方工程。底面积=15×9=135<150 ㎡,应按挖基坑石方列项,工程量=450/1.54=292.21m 3.参见教材 P371。

  19、【答案】AB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现浇混凝土工程。按设计图示尺寸以水平投影面积计算,不扣除宽度≤500mm的楼梯井,伸入墙内部分不计算;或者以“立方米”计量,按设计图示尺寸以体积计算。参见教材P390。

  20、【答案】B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措施项目。挑脚手架以延米计算;排水、降水以日历天数计算;文明施工项目属于安全文明施工。参见教材 P425。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