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其他 > 正文

唐山市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成绩显著

2019-03-08 16:55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字体: 打印 收藏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我市住建部门充分发挥大综合、大协调作用,先后出台多项配套政策文件,有力保障了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以及农村“双代”改造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显著成绩。

强力抓好棚户区改造。去年省达我市开工任务22884套、市达任务4.1万套。市住建部门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提出的“四最”标准,加快推进棚改步伐。截至去年年底,全市棚改涉及43个村、16个社区、2.13万户,已完成拆迁143.5万平方米,腾空可利用地13483亩,开工安置房4.1万套、369万平方米。去年,我市获得中央和省级保障房资金3.15亿元。中国建设报》《中国改革报》《河北经济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我市棚改工作进行了报道。

强力抓好老旧小区改造。从去年开始,我市计划用三年时间对全市2000年以前入住的521个、建筑面积2453万平方米,涉及35万户老旧小区全部实施综合提升改造。去年,全市共改造老旧小区197个,建筑面积904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4万户,超省达任务的17.8个百分点。其中,市中心区改造83个小区,建筑面积514万平方米,涉及8.4万户。在改造中,住建部门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严格规范施工标准,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加快推进项目进展,市四套班子抓点带面,亲自推动。去年,在全省住建工作会议上,市住建局就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户区改造工作作经验交流。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省考核排名第一。

农村“双代”改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两年来共完成双代改造21.37万户。去年省达我市“双代”改造任务14.7万户,时间更紧,任务更重。市住建局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定方案,强调度,配合县区,统筹全市建筑力量和燃气、热力公司力量,组织“大兵团”作战,高峰期每天施工人数达到15000余人,昼夜施工,终于完成“双代”改造14.75万户改造任务,圆满完成了省达我市的改造任务,得到了省市领导肯定。

摘自 《唐山劳动日报》 2019.03.07 记者 单宇 通讯员 张宏刚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