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工程项目目标控制的方法

2018-08-14 11:5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定于10月27、28日,距离考试时间越来越近,赶紧跟着小编一起看看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的考点吧!

  工程项目目标控制的方法

  1.网络计划法是一种用于工程进度控制的有效方法,在工程项目控制中采用这种方法有助于工程成本的控制和资源的优化配置。

  2.S曲线法是以横坐标表示时间,纵坐标表示累计完成的工程数量或造价,可用于控制工程造价和工程进度。

  3.香蕉曲线法的原理与S曲线法的基本相同,同样可以用于控制工程造价和工程进度。

  4.排列图法又叫主次因素分析图或帕雷特图,是用来寻找影响工程质量主要因素的一种有效工具,左边纵坐标表示频数,右边纵坐标表示频率,横坐标表示影响质量的各种因素。累计频率在0~80%范围的因素为A类因素是主要因素;在80%~90%范围内为B类因素是次要因素;在90%~100%范围内为C类因素是一般因素。

  5.因果分析图法又叫树枝图或鱼刺图,是用来寻找某种质量问题产生原因的有效工具。

  6.直方图法又叫频数分布直方图,以直方图形的高度表示一定范围内数值所发生的频数,据此可掌握产品质量的波动情况,了解质量特征的分布规律,以便对质量状况进行分析判断。

  对直方图分布状态进行分析,以此判断生产过程是否属于正常状态。当生产条件正常时,直方图应该是中间高,两侧低,左右接近对称的正常型图形。当出现非正常型图形时,就要进一步分析原因,并采取措施加以纠正。

  1)折齿型分布。这多数是由于作频数表时,分组不当或组距确定不当所致。

  2)绝壁型分布。直方图的分布中心偏向一侧,通常是因操作者的主观因素所造成。

  3)孤岛型分布。出现孤立的小直方图,这是由于少量材料不合格,或短时间内工人操作不熟练所造成。

  4)双峰型分布。一般是由于在抽样检查以前,数据分类工作不够好,使两个分布混淆在一起所造成。

  7.控制图法是一种典型的动态分析方法,而排列图法和直方图法是静态分析方法。

  更多关于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知识点及习题敬请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造价工程师栏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md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