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5年造价员考试《土建工程》重点:设备运杂费

2015-01-14 11:4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设备运杂费

  (一)国产运杂费的确定

  1、运费: 包括从交货地点到施工工地仓库所发生的运费及装卸费。

  2、包装费:对需要进行包装的设备在包装过程中所发生的人工费和材料费。如果费用已经计入设备原价则不在另计;没有计入设备原价又却需要进行包装的,则应在运杂费内计算。

  3、采购保管和保养费:指设备管理部门在组织采购、供应和保管设备过程中所需要的各种费用。包括设备保管和保养人员的工资、职工福利费、办公费、差旅交通费、固定资产使用费、检验实验费等。

  4、购销部门手续费:指设备供销部门为组织设备供应工作而支出的各项费用。该费用只有那些从供销部门取得设备的才发生。具体包括采购保管和保养费。

  设备运杂费=设备总原价×设备运杂费

  (二)进口设备国内运杂费

  进口设备国内运杂费是指进口设备由我国到岸港口或边境车站到工地仓库止所发生的运输及杂项费用。

  进口设备国内运杂费的确定方法与国产设备运杂费的确定方法相同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免费视频

更多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达江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计价

    李娜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建)

    王英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安装)

    陈江潮老师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