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安装计量:气体保护电弧焊的概念和特点

2016-01-07 13:4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导语:2016年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全面启动,加快你的脚步,快来跟上建设工程教育网一起为2016年造价工程师奋斗吧!点击查看2016造价工程师招生方案>>

用外加气体作为电弧介质并保护电弧和焊接区的电弧焊称为气体保护电弧焊,简称气电焊。

气电焊与其他焊接方法相比具有以下特点:

1)电弧和熔池的可见性好,焊接过程中可根据熔池情况调节焊接参数。

2)焊接过程操作方镡没有熔渣或很少有熔渣,焊后基本上不需清渣。

3)电弧在保护气流的压缩下热量集中,焊接速度较快,熔池较小,热影响区窄,焊件焊后变形小。可以焊接薄板。

4)可以焊接化学活泼性强和易形成高熔点氧化膜的铸、铝、钛及其合金。

5)有利于焊接过程的机械化和自动化,特别是空间位置的机械化焊接。

6)在室外作业时,需设挡风装置,否则气体保护效果不好,甚至很差。

7)电弧的光辐射很强。

8)焊接设备比较复杂,比焊条电弧焊设备价格高。

责任编辑:ivor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免费视频

更多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达江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计价

    李娜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建)

    王英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安装)

    陈江潮老师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