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造价工程师考试安装计量每日知识练习:相关工程量计算规则

2017-01-16 20:2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1)各种管道安装工程量,均按设计管道中心线长度,以“米”计算,不扣除阀门及各种管件所占长度。室外埋设管道不扣除附属构筑物(井)所占长度,方形补偿器以其所占长度列入管道安装工程量。

  (2)三通、四通、异径管均按大管径计算。

  (3)法兰按材质、规格、型号、连接方式等,设计图示数量以“副(片)”计算。说明:法兰焊接时,要在项目特征中描述法兰的连接形式,不同连接形式应分别列项。配法兰的盲板不计安装工程量。焊接盲板(封头)按管件连接计算工程量。

  (4)无损探伤。管材表面超声波探伤应根据项目特征(规格),按管材无损伤长度以“m”为计量单位,或按管材表面探伤检测面积以“m2”计算(2013试题考点);焊缝X光射线,γ射线和磁粉探伤应根据项目特征(底片规格、管壁厚度),以“张(口)”计算。探伤项目包括固定探伤仪支架的制作和安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high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