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二级造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复习指导 > 经验分享 > 正文

二级造价工程师证书这些价值,你一定要知道!

2020-05-18 17:2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二级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从2019年起全面实施,由全国统一大纲,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主命题并组织实施,考试分为两个科目4个专业类别,和原来的造价员相比更专业更规范。新规实施之后二级造价工程师将会有更多的工作岗位和升职加薪的机会。

二级造价证书价值

二级造价工程师的工作范围:

1、建设工程工料分析、计划、组织与成本管理,施工图预算、设计概算编制。

2、建设工程量清单、最高投标限价、投标报价编制。

3、建设工程合同价款、结算价款和竣工决算价款的编制。

二级造价工程师可以从事的工作:

根据住建部规定,每项建筑工程项目从开工到完结,造价工程师需要全程参与,从甲方公司到建筑企业等都需要有造价工程师全职,所以造价工程师的就业面非常广,因而在就业的时候选择也很多,建筑设计类公司、施工企业、造价咨询企业、房产公司、监理单位都可以去。

二级造价工程师证书前景:

1.市场需求量大。2016年国务院取消造价员考试,使得造价工程师刚性需求增加,市场缺口加大,众多从事建设工程领域的公司,纷纷以高薪酬,高福利争夺造价工程师这一高级人才。

2.相关政策加持。在造价师改革后,政策明确提出:从事工程建设活动的各单位,必须在其岗位配备造价工程师,且一个造价工程师只能在一个单位使用,使得造价工程师更加紧缺。

3.升职加薪快。专业技术人员取得二级造价师职业资格,则认定其具备助理工程师职称,是申报高一级职称的必要条件。证书与职称挂钩,拥有二级造价师证书人员将重点培养,升职加薪远快于无证人员。

二级造价工程师才开考一年,人才非常的稀缺,前两年考试难度不会很大,想考二级造价工程师的同学千万别犹豫了,这么好的机会不会持续很久,早一年考下来,早一年受益。

相关看点:

【地区定制课程】2020年二级造价全国定制课程,点我抱走!

【备考】2020年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高效备考全攻略

【条件】二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查询系统

报考指南

二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大纲 / 教材

    各地不同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