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二级造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复习指导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一级与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先报考哪个?

2019-03-19 14:4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在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被分为了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和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其中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是在原造价工程师考试的基础上对考试政策做了一些调整,而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有些类似已经取消的造价员考试。

  那么是应给先考一个二级造价工程师证书,再考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呢?还是直接报考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比较好呢?

  1.造价工程师考试原则上没有顺序之分

  造价工程师考试并没有硬性的规定你是要先考二级再考一级,或者先考一级在考二级。你想要先考哪个,或者在同一年把两个考试都报考了也是可以的。

  2.看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对考生工作年限的要求比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的低,还不满足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考条件的朋友可以先考一个二级造价工程师证书。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考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一)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具有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6年。

  (二)具有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4年;

  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三)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硕士学位或者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四)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博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1年。

  (五)具有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考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一)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2年;

  具有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二)具有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1年;

  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2年。

  (三)具有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3.从含金量考虑

  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比二级造价工程师证书含金量更高,而且是建筑行业中含金量较高的一个证书。因此,小编建议大家,不管符不符合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考条件,也早晚要考取一个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如果你已经符合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的报考条件,又在纠结要不要报考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的话。那么小编告诉你,完全不需要纠结。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预计将在上半年举行,而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在下半年举行,你完全可以一年报考两个考试。而且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难度较大,你可以先在上半年考一个难度较小的二级试试水,也体验一下造价考试的氛围。这样对你下半年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而且,如果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通过了,也能多一个证书,对你也没有坏处。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先报考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还是直接报考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的一点建议,希望能够帮助大家解决困惑。

报考指南

二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大纲 / 教材

    各地不同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