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二级造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2019年安徽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计量与计价(土建)综合题

2020-02-17 15:3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安徽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计量与计价(土建专业)试题考生回忆:三、综合题

某施工单位承担了某综合办公楼的施工任务,并与建设单位签订了该项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合同价3200万元人民币,合同工期28个月。某监理单位受建设单位委托承担了该项目的施工阶段监理任务,并签订了监理合同。在工程施工过程中,遭受暴风雨不可抗力的袭击,造成了相应的损失。施工单位在事件发生后一周内向监理工程师提出索赔要求,并附索赔有关的材料和证据。施工单位的索赔要求如下:

1.遭暴风雨袭击造成的损失,应由建设单位承担赔偿责任。

2.已建部分工程造成破坏,损失26万元,应由建设单位承担修复的经济责任。

3.此灾害造成施工单位人员8人受伤。处理伤病医疗费用和补偿金总计2.8万元,建设单位应给予补偿。

4.施工单位现场使用的机械、设备受到损坏,造成损失6万元;由于现场停工造成机械台班费损失2万元,工人窝工费4.8万元,建设单位应承担修复和停工的经济责任。

5.此灾害造成现场停工5天,要求合同工期顺延5天。

6.由于工程被破坏,清理现场需费用2.5万元,应由建设单位支付。

问题

1.不可抗力造成损失的承担原则是什么?

2.如何处理施工单位提出的要求?

【参考答案】

1.因不可抗力事件导致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及其费用增加,发承包双方应按以下原则分别承担并调整合同价款和工期。

①合同工程本身的损害、因工程损害导致第三方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以及运至施工场地用于施工的材料和待安装的设备的损害,由发包人承担。

②发包人、承包人人员伤亡由其所在单位负责,并承担相应费用。

③承包人的施工机械设备损坏及停工损失,由承包人承担。

④停工期间,承包人应发包人要求留在施工场地的必要的管理人员及保卫人员的费用由发包人承担。

⑤工程所需清理、修复费用,由发包人承担。

⑥因发生不可抗力事件导致工期延误的,工期相应顺延。发包人要求赶工的,承包人应采取赶工措施,赶工费用由发包人承担。

2.(1)遭暴风雨袭击造成的损失,应由建设单位承担赔偿责任。

①索赔不成立。

②遭受暴风雨不可抗力的袭击,损失由施工单位负责。

(2)已建部分工程造成破坏,损失26万元,应由建设单位承担修复的经济责任。

①索赔成立。

②工程本身的损害由发包人承担。

(3)此灾害造成施工单位人员8人受伤。处理伤病医疗费用和补偿金总计2.8万元,建设单位应给予补偿。

①索赔不成立。

②遭受暴风雨不可抗力的袭击,损失由施工单位负责。

(4)施工单位现场使用的机械、设备受到损坏,造成损失6万元;由于现场停工造成机械台班费损失2万元,工人窝工费4.8万元,建设单位应承担修复和停工的经济责任。

①索赔不成立。

②遭受暴风雨不可抗力的袭击,损失由施工单位负责。

(5)此灾害造成现场停工5天,要求合同工期顺延5天。

①索赔成立。

②因发生不可抗力事件导致工期延误的,工期相应顺延。

(6)由于工程被破坏,清理现场需费用2.5万元,应由建设单位支付。

①索赔成立。

②工程所需清理、修复费用,由发包人承担。

报考指南

二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大纲 / 教材

    各地不同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