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二级造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2019年广西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计量与计价(土建)单选题

2020-02-17 15:5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广西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计量与计价(土建专业)试题考生回忆:

一、单项选择题

1.道路枃造中,()设置在面层之下,并与面层起将行车荷载的反复作用传递到下面各层,是起主要承重作用的层次。

A.路基

B.垫层

C.底基层

D.基层

【答案】D

【解析】基层设置在面层之下,并与面层一起将行车荷载的反复作用传递到底基层、垫层、路基等,是起主要承重作用的层次。

2.关于水泥的知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硅酸盐水泥不宜用于大体积混凝土工程

B.矿渣硅酸盐水泥早期强度较高,后期强度增长较快

C.火山灰质硅酸盐水泥早期强度低,水化热较高

D.粉煤灰硅醱盐水泥抗碳化能力较强

【答案】A

【解析】硅酸盐水泥早期强度较高,凝结硬化快,水化热较大,耐冻性好,耐热性、耐腐蚀及耐水性均较差。矿渣硅酸盐水泥早期强度低,后期强度增长较快。火山灰质硅酸盐水泥早期强度低,后期强度增长较快,水化热较低,耐热性较差,耐硫酸盐侵蚀和耐水性较好,抗冻性较差,干缩性较大,抗渗性较好,抗碳化能力差。粉煤灰硅酸盐水泥早期强度低,后期强度增长较快,水化热较低,耐热性较差,耐硫酸盐侵蚀和耐水性较好,抗冻性较差,干缩性较小,抗碳化能力较差。

3.关于土方开挖放坡的知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坡度通常用1:K表示,K指的是放坡系数

B.土壤类别越低,放坡起点越深

C.机械挖土时,在坑上作业为保证人、机的安全,故放坡系数较大

D.放坡系数根据开挖深度、土壤类别、施工方法确定

【答案】B

【解析】土壤类别越高,放坡起点越深,K值越小(即坡度越陡)。

4.关于旋挖桩的湿作业成孔施工工序,正确的说法是()。

A.成孔→清孔→埋设护筒→制备泥浆→制安钢筋笼→浇筑混凝土

B.制备泥浆→成孔一清孔→埋设护筒→制安钢筋笼→浇筑混凝土

C.制备泥浆→成孔→埋设护筒→清孔→制安钢筋笼→浇筑混凝土

D.埋设护筒→制备混浆→成孔→清孔→制安钢筋笼→浇筑混凝土

【答案】D

【解析】旋挖桩的湿作业成孔有以下施工工序:埋设护筒→制备泥浆→成孔→清孔→制安钢筋笼→浇筑混凝土

5.根据现行《建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规定,对于有柱雨篷建筑面积计算,正确的说法是()。

A.按雨篷结构板水平投影面积计算

B.按雨篷结构板水平投影面积的1/2计算

C.按结构柱外围水平投影面积计算

D.按结构柱外围水平投影面积的1/2计算

【答案】B

【解析】有柱雨篷应按其结构板水平投影面积的1/2计算建筑面积。

6.根据“13消耗量定额”,关于砌工程量般规则,墙休工程量按设计图示尺寸以体积计算。凸出墙面的()并入墙体体积内计算。

A.门窗套

B.压顶

C.砖垛

D.腰线

【答案】C

【解析】凸出墙面的砖垛并入墙体体积内计算。

7.根据“13消耗量定额”,建銃物地面防水、防潮层工程量按主墙间净空面积计算,与墙面连接处上卷高度在()以内者按展开面积计算,并入平面工程量内,超过该高度时,按立面防水层计算。

A.250rm

B.300mm

C.50m

D.600mm

【答案】B

【解析】与墙面连接处上卷高度在30m以内者按展开面积计算,并入平面工程量内,超过300m时,按立面防水层计算。

8.根据“13消耗量定额”,定额规定满堂脚手架基本层实高按3.6m计算,増加层实高按1.2m计算,基本层操作高度按5.2m计算。某建物天室内净高为9.2m,则按()个增加层计算。

A.1

B.2

C.3

D.4

【答案】C

【解析】天棚净高超过5.2m时,计算了基本层后,增加层的层数=(天棚净高-5.2m)/1.2m,按四舍五入取整数。建筑物天棚净高为9.2m,其增加层的层数为:(9.2-5.2)/1.2=8.3,则按3个増加层计算。

9.根据“13消耗量定额”,计算板模板时,应扣除()所占的面积。

A.柱

B.后浇带

C.墙

D.单孔面积在0.3m2以上的孔洞

【答案】D

【解析】单孔面积在0.32以上应扣除,洞侧模板并入墙、板模板工程量计算

10.实行工程量清单计价的工程,一般应采用()方式。

A.单价合同

B.总价合同

C.酬金合同

D.成本加酬金合同

【答案】A

【解析】实行工程量清单计价的工程,一般应采用单价合同方式,即合同中的工程量清单项目综合单价在合同约定的条件内固定不变,超过合同约定条件时,依据合同约定进行调整;工程量清单项目及工程量依据承包人实际完成且应予计量的工程量确定。

报考指南

二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大纲 / 教材

    各地不同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