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二级造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2019年广西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计量与计价(土建)多选题

2020-02-17 16:0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广西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计量与计价(土建专业)试题考生回忆:

二、多项选择题

1.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的主要内容包括()

A.工程概况

B.施工方案

C.施工进度计划及资源需要量计划

D.工程量清单

E.施工平面图及主要技术经济指标

【答案】ABC

【解析】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的主要内容包括:工程概祝、施工方案、施工进度计划、资源需要量计划、施工平面设计及主要技术经济指标等。其中施工平面设计指单位工程施工现场平面图设计,是依据工程特点和场地条件,按照一定的设计要求,将各项生产、生活设施及其他辅助设施进行平面规划和布置,用来指导单位工程施工的现场平面布置,是施工方案在施工现场空间上的具体反

2.根据现行《建笂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不应计算建筑面积的有()。

B.建筑物内的变开缝

C.有柱兩篷

D.无围护结构的观光电梯

E.露台

【答案】ADE

【解析】与室内相通的变形缝,应按其自然层合并在建筑物建筑面积内计算。有柱雨篷应按其结构板水平投影面积的1/2计算建筑面枳。

3.根据“13计算规范广西细则(修订本)”,关于楼地面工程,()按设计图示尺寸以面积计算。门洞、空器、暖气包槽、壁意的开口部分并入相应的工程量内。

A.石材楼地面

B.现浇水磨石楼地面

C.细石混凝土楼地面

D.块料楼地面

E.水泥砂浆楼地面

【答案】AD

【解析】现浇水磨石楼地面、细石混凝土楼地面、水泥砂浆楼地面按设计图示尺寸以面积计算,扣除凸出地面的构筑物、设备基础、室内管道、地沟等所占面积,不扣除阆壁墙、单个<0.3柱、梁、附墙烟囪及孔洞所占面积,『门洞空圈、暖气包槽、壁龛的开口部分不增加面积。石材楼地面、块料楼地面按设计图示尺す以面积计算;门洞、空圈、暖气包槽、壁意的开口部分并入相应的工程量内。< p="">

4.根据“13计算规范广西细则(修订本)”,计算矩形模板工程量,关于柱高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有梁板的柱高,应自柱基或楼板的上表面至上层楼板底面计算

B.有梁板的柱高,应自柱基或楼板的上表面至上层楼板顶面计算

C.无梁板的柱高,应自柱基或楼板的上表面至柱帽下表面计算

D.计算柱模板时,不除粱与柱交接处的模板面枳

E.计算柱模板时,扣除粱与柱交接处的模板面积

【答案】ABD

【解析】柱高按下列规定确定:有粱板的柱高,应自柱基或楼板的上表面至上层楼板底面计算:无梁板的柱高,应自柱基或楼板的上表面至柱帽下表面计算计算柱模板时,不扣除梁与柱交接处的模板面积。

5.根据索赔事件的性质不同,可以将工程索赔分为()。

A.工程延误索赔

B.承包人与发人之间的索赔

C.工程变更索赔

D.不可预见的不利条件索赔

E.不可抗力事件的索赔

【答案】MCDE

【解析】根据索赔事件的性质不同,可以将工程索赔分为:工程延误索赔、加速施工索赔、工程変更索赔、合同终止的索赔、不可预见的不利条件索赔、不可抗力事件的索赔、其他索赔

报考指南

二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大纲 / 教材

    各地不同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