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二级造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陕西2019年二级造价工程师实务(土建)试题多选题

2020-02-19 16:3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陕西2019年二级造价工程师实务(土建)试题多选题考生回忆版本:

二、多项选择题(共10题,每题2分。)

24.常见的混凝土的养护方法有( )。

A.标准养护

B.热养护

C.冷结养护

D.自然养护

E.分件养护

【答案】ABD

【解析】混凝土养护的目的是为混凝土硬化创造必要的湿度、温度条件,常见的养护方法有标准养护、热养护、自然养护,一般常用自然养护。P58

25.塔式起重机的工作速度参数有( )。

A.起重速度

B.回转速度

C.牵引速度

D.俯仰变幅速度

E.大小车运行速度

【答案】AB

【解析】塔式起重机参数包括基本参数和主参数。基本参数共10项,包括幅度、起升高度、额定起重量、轴距、轮距、起重总量、尾部回转半径、额定起升速度、额定回转速度、最低稳定速度。

26.建筑工程设计工作中采用的“三阶段”设计包括( )。

A.方案设计

B.初步设计

C.技术设计

D.施工图设计

E.竣工图设计

【答案】BCD

【解析】对于技术上复杂而又缺乏设计经验的项目,可按初步设计、技术设计和施工图设计三个阶段进行,称为“三阶段设计”。管理教材P120。

27.根据《陕西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则》(2009),工程量计量时,不计算建筑面积的有( )。

A.附墙柱

B.地下人防通道

C.垃圾道

D.管道井

E.建筑物内的设备管道夹层

【答案】ABE

【解析】垃圾道、管道井应按建筑物的自然层计算。

29.根据《陕西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则》(2009),基础与墙身划分规则***的有( )。

A.基础与墙身用同一种材料时,以设计室内地面为界,其下为基础,其上为墙身

B.基础与墙身用同一种材料时,有地下室时,以地下室地面为界,其下为基础,其上为墙身

C.基础与墙身用不同材料时,两种材料分界线位于设计室内地面300mm***时以设计室内地坪为分界线

D.基础与墙身用不同材料时,材料分界面超过设计室内地面300mm***,同材料分界线

E.砖石围墙以设计室外地坪为分界线,其下为基础,其上为墙身

【答案】ABE

【解析】基础与墙身的划分:砖基础与砖墙(身)划分应以设计室内地坪为界(有地下室的按地下室室内设计地坪为界),以下为基础,以上为墙(柱)身。基础与墙身使用不同材料,位于设计室内地坪300mm以内时以不同材料为界,超过土300mm,应以设计室内地坪为界。砖围墙应以设计室外地坪为界,以下为基础,以上为墙身。

报考指南

二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大纲 / 教材

    各地不同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