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二级造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正文

热水采暖分类及各类详情详解!!!

2019-04-21 11:47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热水采暖系统按照循环动力可分为:自然循环热水采暖系统、机械循环热水采暖系统。

  一、自然循环热水采暖系统如图所示,自然循环热水采暖系统由锅炉、散热设备、供水管道、回水管道和膨胀水箱组成。

自然循环热水采暖系统工作原理图

1-散热器 2-热水锅炉 3-供水管路 4-回水管路 5-膨胀水箱

  膨胀水箱设在系统最高处,以容纳系统水受热后膨胀的体积,并排除系统中的气体。

  系统供水干管应顺水流方向设下降坡度,坡度值为0.5%~1.0%。散热器支管也应沿水流方向设下降坡度,坡度值为1%,以便空气能逆着水流方向上升,汲集到供水干管最高处设置的膨胀水箱排除。回水干管应该有向锅炉方向下降的坡度,以便于系统停止运行或检修时能通过回水干管顺利泄水。

  从上式中可以看出,自然循环作用压力的大小与供、回水的密度差和锅炉中心与散热器中心的垂直距离有关。

  当供、回水温度一定时,为了提高采暖系统的循环作用压力,锅炉的位置应尽可能降低。为此,自然循环采暖系统的作用压力一般都不大,作用半径不超过50m。

  二、机械循环热水采暖系统是依靠水泵提供的动力使热水流动循环的采暖系统。它的作用压力比自然循环采暖系统大得多,所需管径小,采暖系统形式多样,供热半径长。

  如右图所示,采暖系统由热水锅炉、供水管道、散热器、回水管道、循环水泵、膨胀水箱、排气装置、控制附件等组成。

  同自然循环采暖系统比较有如下一些特点:

  1.循环动力不同  机械循环以水泵作循环动力,属于强制流动。

  2.膨胀水箱同系统连接点不同  机械循环采暖系统膨胀管连接在循环水泵吸入口一侧的回水干管上,而自然循环采暖系统多连接在热源的出口供水立管顶端。

  3.排气方法不同  机械循环采暖系统利用专门的排气装置(如集气罐)排气,例如上供下回式采暖系统,供水水平干管有沿着水流方向逐渐上升的坡度(俗称“抬头走”坡度值多为0.3‰)在最高点设排气装置。

  4.坡度不同  自然循环顺水流方向设下降的坡度;机械循环顺水流方向设上升的坡度。

报考指南

二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大纲 / 教材

    各地不同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