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公布2016年咨询工程师(投资)考务通知

2016-01-21 19:12  来源: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摘要:网上报名时间为2016年1月25日至2月17日。现场资格审查时间为1月27日至2月19日,考生请于2016年2月21日17:00时前进行网上支付考试费用,2016年4月8日至14日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打印准考证。

各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发改委,贵安新区党工委政治部,中央在黔各有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16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函【2015】182号)精神,为做好2016年度全国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均可申请参加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

  (一)取得工学学科门类专业,或者经济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累计从事工程咨询业务满8年;

  (二)取得工学学科门类专业,或者经济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位,累计从事工程咨询业务满6年;

  (三)取得含工学学科门类专业,或者经济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工学学科门类专业研究生班毕业,累计从事工程咨询业务满4年;

  (四)取得工学学科门类专业,或者经济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硕士学位,累计从事工程咨询业务满3年;

  (五)取得工学学科门类专业,或者经济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博士学位,累计从事工程咨询业务满2年;

  (六)取得经济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其他专业,或者其他学科门类各专业的上述学历或者学位人员,累计从事工程咨询业务年限相应增加2年。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只参加《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和《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2个科目的考试。

  (一)获中国工程咨询协会组织评选的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一、二、三等奖的及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评选的优秀工程设计和优秀工程勘察金、银、铜奖所附获奖证书或获奖名单中所列人员。

  (二)通过国家执业资格考试,获得工程技术类执业资格证书,并从事工程咨询相关业务满8年。规定中所称“工程技术类执业资格证书”,是指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有关业务主管部门设立的有关工程技术类职业资格的证书,包括:一级建筑师、一级建造师、一级结构工程师、城市规划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设备监理师、招标师、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土木工程师、电气工程师、公用设备工程师、化工工程师、环保工程师、核安全工程师、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二、考试科目与时间

4月16日 上午9:00-11:30 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
下午14:00-16:30 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
4月17日 上午9:00-11:30 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
下午14:00-17:00 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
  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开设《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项目决策分析和评价》、《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4个科目。其中,《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科目为主观题,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其余3个科目均为客观题,全部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钢笔或签字笔(黑色)、2B铅笔、橡皮擦、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

  三、考场设置及考试形式

  1、2016年度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考点均设在贵阳市。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滚动周期为4年。即参加4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考生须在连续4个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符合免试条件只考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2科)的考生必须在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考科目,方可获得执业资格证。

  2、截至2015年,在人发[2001]127号文件规定有效期内的考试科目合格成绩有效期顺延。2013年和2014年参加全部科目考试的应试人员,其对应考试科目的合格成绩继续有效,并按照4年为一个周期的规定分别顺延至2017年和2018年;2014年参加部分科目考试(即免试部分科目)的应试人员,其各科合格成绩只在2014年度有效。

  3、①考生需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下载证件照片审核工具软件,报考人员在注册上传照片前,必须预先使用该软件进行照片处理,只有通过审核处理后新生成的报名照片才能被网报平台识别,使用其它软件处理的照片将会无法上传至报名系统从而导致报名失败。

  ②未确认报名信息的,报考人员可以自行修改报名信息。

  ③已确认报名信息的,审核前,报考人员可以自行取消报名信息确认,修改报名信息。

  ④审核后需修改报名信息的,报考人员须先联系资格审核单位(0851-86570660),经资格审核单位同意后,持加盖公章的审核单位同意修改证明到贵州省人社厅考试院办理。

  ⑤报考人员修改级别后按新考生进行处理,须重新进行报考资格审核。

  ⑥报考人员修改报名信息后需要再次进行报名信息确认。

  4、为便于报考人员找回用户名、密码,修改注册信息,限制行为,统一网上报名平台增加了手机绑定功能,用户注册或登录过程中检查报考人员提交的手机号码在注册库中是否唯一,如果唯一可以绑定该手机,绑定手机后,可以使用手机号码登录系统,向绑定手机发送验证码进行身份验证,通过验证后,报考人员可以查看用户名、重置密码和修改注册信息。

  四、报名时间、办法及收费标准

  1、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一律采用网上报名,考生请开通支持中国银联的网上银行业务,在网上进行缴费,网上报名时间为2016年1月25日至2月17日。考生完成注册后,同时按要求提交报名信息、上传处理好的照片,并进行报名信息确认,打印报名表。

  2、现场资格审查时间为1月27日至2月19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节假日除外)。现场资格审查工作由贵州省工程咨询协会(贵阳市瑞金北路1号新华书店7楼,电话:0851-86570660)负责。现场资格审查时,考生须提供报名材料如下:

  ①《咨询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表》(加盖单位公章)1份;

  ②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③学历(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④从事达到报名条件规定的专业工作年限证明1份;

  ⑤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

  3、资格审查通过后,考生请于2016年2月21日17:00时前进行网上支付考试费用,报名确认结束。

  未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现场审核及网上缴费确认者视为放弃考试资格。对提供虚假证明材料参加考试并合格的,成绩无效,并按《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进行处理。

  4、资格审查咨询电话:0851-86570660,技术咨询电话:0851-86810676.

  5、报考人员在缴费确认后,才能视为报名成功。并请于2016年4月8日至14日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打印准考证。

  6、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收费为经营服务性收费,由中国工程咨询协会按照考试成本确定收费标准。收费标准为客观题科目每人每科130元,主观题科目每人每科150元。

  五、考试大纲及参考教材

  2016年度考试仍使用2008年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资格考试大纲》,考试新增考试内容包括:

  1、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2、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3、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

  4、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管理办法(2014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11号)。

  具体内容见中国工程咨询网(www.cnaec.com.cn)“咨询工程师(投资)考试专版”。

  六、成绩查询及证书发放

  各项资格考试在统一网报平台发布成绩,请考生关注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并在此网站上查询考试成绩。合格证书发放时间再另行通知。

  七、关于考生信息修改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信息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应考人员身份证件信息发生变更,造成报考信息与身份证件信息不一致,应考人员申请修改姓名或身份证号信息的按如下处理:

  (一)如应考人员已取得资格考试证书(包括证书已打印但尚未领取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不予修改。如应考人员在注册中因证书信息与身份证件信息不一致时,由相关考试注册管理机构负责处理。

  (二)关于修改报考级别

  对于成绩有效期大于1年的考试,如报考人员更改了报考级别,一律按新考生进行处理,需要重新到相应机构进行资格审查。

  (三)关于修改报考专业

  对于多专业且各专业报名条件相同的,如果成绩有效期内专业科目已全部合格,不允许更改报考专业(防止1个有效期内多专业合格);如有不合格的专业科目,考生可以更改专业,按老考生进行处理,保留原档案号和公共科目成绩。

责任编辑:cj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方案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