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江西人事考试网公布2016年咨询工程师(投资)考务通知

2016-01-22 10:41  来源:江西人事考试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摘要:考试时间4月16、17日,网上注册登记时间为2016年1月23日9:00—28日17:00;现场资格审查时间为2016年1月25日—29日正常上班时间;网上缴费时间为2016年2月2日—4日17:00,4月11日9:00- 15日17:00打印准考证(见附件1)。

各有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16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函〔2015〕182号)及中国工程咨询协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6年度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中咨协办〔2016〕2号)精神,为做好我省考区考务的组织实施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

  (一)考试时间

  4月16日

  9:00—11:30 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

  14:00—16:30 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

  4月17日

  9:00—11:30 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

  14:00—17:00 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

  (二)报名时间

  网上注册登记时间为2016年1月23日9:00—28日17:00;现场资格审查时间为2016年1月25日—29日正常上班时间;网上缴费时间为2016年2月2日—4日17:00。

  报考资格审查由江西省工程咨询协会负责,考务组织由省人事考试中心负责,考点统一在南昌设置。有关工作按照《2016年度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江西考区考务工作计划》(附件1)执行。

  实行诚信报名,诚信考试。资格审查贯穿始终,一经发现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获取考试资格或取得证书的,将取消考试资格或注销证书。

  二、资格条件

  凡符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工程咨询(投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和〈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5〕64号)和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关于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说明的通知》(中咨协办〔2015〕102号)规定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本年度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

  报名条件的从业年限是指报考人员累计从事工程咨询相关业务时间的总和,从参加工作之日起至“考试计划”中确定的考试当月月底满周年计算。

  三、考试科目

  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设《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客观题)、《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客观题)、《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客观题)、《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主观题)4个科目。

  《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采用网络阅卷,在专用的答题卡上作答。作答时请考生注意:答题前要仔细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试卷封二)和作答须知(答题卡首页);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作答;在答题卡划定区域内作答。

  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考场上备有草稿纸,供考生索取,考后收回。

  参加4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必须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符合免试条件只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2科)的人员必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可获得资格证书。

  四、报名办法

  本考试报名分为网上注册登记、现场资格审查、网上缴费、网上打印准考证四个阶段。

  (一)网上注册登记。进入江西人事考试网(http://www.jxpta.com/“)查看有关考试文件及报名流程;进入注册页面,填写本人真实情况及拟报考的级别、专业、科目,核对信息无误后,上传应试人员本人近期(一年以内)电子照片进行网上注册,记下用户名及密码(用户名及密码将作为报考人员的登录标识),注册成功的报考人员打印《报名表》一式2份。

  (二)现场资格审查。

  应试人员将材料交所在单位审核后,由所在单位统一报送到江西省工程咨询协会(省政府大院西二路3号省发改委综合楼10楼)进行资格审查并办理确认手续。

  单位参审须提供以下材料:

  1、应试人员报名表3份;

  2、应试人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1份(备原件);

  3、应试人员身份证复印件1份(备原件);

  4、应试人员从事专业工作年限证明1份。

  符合免试部分科目的应试人员,除提供获奖证书、工程技术类执业资格证书的有关证明外,还须提交本人人事档案中的工作经历、资历栏原始复印件,并按隶属关系加盖人事职改部门和业务管理部门印章。

  (三)网上缴费。应试人员可使用身份证号及报名序号登录应试人员详细页面查看确认结果,确认通过的应试人员,可进入缴费页面进行缴费;未通过确认的应试人员将无法进入缴费页面。已缴费的应试人员可使用身份证号及报名序号登录报考人员详细信息页面,查看缴费是否成功,未在网上缴费的应试人员,报名无效。

  (四)网上打印准考证。缴费成功应试人员可按时登录江西人事考试网打印准考证。

  五、信息管理

  考试信息采用GPTMIS系统进行管理,考试名称、级别、专业及考试科目信息设置为:

名 称
级 别
专 业
科 目
031.
咨询
工程师(投资)
 
04.考全科
01.咨询
工程师
(投资)
2.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
3.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
4.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
5.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
02.免2科
01.咨询
工程师
(投资)
4.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
5.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

  六、有关事项

  (一)考试收费按照《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关于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说明的通知》(中咨协办〔2015〕102号)的规定,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费为经营服务性收费,由中国工程咨询协会收取,收费标准为客观题科目每人每科130元,主观题科目每人每科150元

  (二)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证书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监制、中国工程咨询协会用印,中国工程咨询协会通过各地方工程咨询协会发放给考试合格人员。

  请各地按本通知精神,认真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附件:

  1.2016年度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江西考区考务工作计划

  2.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报考科目条件(摘录)

  江西省工程咨询协会
江西省人事考试中心
2016年1月21日

责任编辑:youyou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方案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