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福建省2017年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

2017-01-20 13:50  来源:福建人事考试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摘要:网上报名时间:2017年2月6日至15日;现场资格初审时间:2017年2月16日至2月17日;网上缴费时间:2017年2月6日至2月24日;打印准考证时间:2017年4月7日起

  友情提醒:本次考试报名采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报名,报考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已确认报名费网上缴纳成功,方为报名成功!(报名费不含教材费)

  一、时间安排

  1、网上报名时间:2月6日至15日(福建人事考试网www.fjpta.com)。

  2、报名照片上传:报考人员在注册上传照片前,必须先下载照片处理工具软件(可直接点击下载或到福建人事考试网相关下载处下载),使用该软件报考人员自行对要上传的报名照片进行处理,生成文件名为“报名照片.jpg”的照片文件。只有通过处理后新生成的报名照片才能被网报平台识别并自动通过照片审核。报考人员进行报名时,系统默认使用注册时的照片。

  3、全省现场资格审核时间:2月16日至2月17日正常上班时间内(现场资格审核后考生如有修改任何信息,应在规定的时间内重新进行现场审核)

  (注:老考生免于现场资格审核;新考生均需到所属报名点进行资格审核;异地转入福建考试的报考人员需重新进行现场资格审核。如本人无法到场审核可委托他人持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进行审核。)

  4、网上缴费时间:2月6日至2月24日(报考人员须通过资格审核后方能进行网上缴费)。

  5、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时间:4月7日起

  6、考试时间和考试科目:

  4月15日(星期六)

  上午9:00—11:30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

  下午2:00—4:30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

  4月16日(星期日)

  上午9:00—11:30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

  下午2:00—5:00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

  7、成绩公布时间:2017年6月下旬,考生可通过福建人事考试网查询成绩。

  8、领取证书时间:预计从2017年9月起(联系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鼓屏路60号粮食大厦1006室,电话0591-88260576 0591-88117192)。

  二、各设区市现场资格审核地址及联系方式

  政策咨询时间:上午9时~11时,下午3时~5时

  黄翔(省协会)0591-87575936;鲍金菊(省协会)0591-88260576

  三、资格审核要求

  首次报考人员于网上报名后,须用A4纸打印《资格考试报名表》(不需要另外提供照片),统一于规定的审核时间携带以下材料到所属报名点(所在设区市及“省直”)进行现场审核:

  (1)单位介绍信或直接在《资格考试申报表》上盖章(以上均须注明从事工程咨询相关业务工作年限,所盖印章必须为单位公章或人力资源部门印章)。

  (2)身份证、毕业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海外学历需提供教育部海外学历认证)。

  (3)符合免试条件的还须提供有关执业资格证书及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4)2002年1月1日后毕业的大学专科以上学历考生还须通过学信网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四、网上报名、缴费办法和程序

  1、本次考试报名采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的办法。报考人员均需进行用户注册并记录用户名及密码(可登录福建人事考试网www.fjpta.com从网上报名入口登录);登录后选择考试,填写报名信息,并打印报名表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各报名点通过现场资格审核,方可进行网上缴费。

  2、报名费按财政、物价部门核定标准收取。其中《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按每科150元标准收取,其余三科按每科130元收取。

  3、如遇缴费问题请拨打服务电话(支付宝):95188.

  4、报考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报考费用缴纳成功后,方为报名成功!

  5、考试发票由中国工程咨询协会统一开具,发票申请日期截止为2017年7月10日。请登录中国工程咨询网(www.cnaec.com.cn)填写发票信息。

  五、考试级别和科目

  1、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参加4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必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2科并经审核符合免试条件)的人员须在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可获得资格证书。

  2、考试设4个科目。具体为:《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

  3、2013年和2014年参加全部科目考试的应试人员,其对应考试科目的合格成绩继续有效,并按照4年为一个周期的规定分别顺延至2017年和2018年。

  六、考试地点

  我省2017年度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地点设在福州市,具体地点详见准考证。

  七、报考条件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并符合以下条件的:

  (一)取得工学学科门类专业或经济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工程咨询业务累计满8年;

  (二)取得以上学科、专业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咨询业务累计满6年;

  (三)取得以上学科、专业双学士学位,或工学学科门类专业研究生班毕业,从事工程咨询业务累计满4年;

  (四)取得以上学科、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工程咨询业务累计满3年;

  (五)取得以上学科、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工程咨询业务累计满2年;

  (六)取得国民教育系列其他学科、专业上述学历或学位的,从事工程咨询业务累计年限相应增加两年。

  八、免试条件

  1,符合下列条件者,,可免试《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工程项目与组织管理》两个科目,只考其他两个科目:

  (一)获得全国优秀工程咨询奖项目或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项目的主要完成人;中咨协会组织评选的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一、二、三等奖、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评选的优秀工程设计和优秀工程勘察金、银、铜奖所附获奖证书或获奖名单中所列人员。

  (二)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本条所列工程技术类职业资格证书、并从事工程咨询业务满8年:一级建筑师、一级建造师、一级结构工程师、城市规划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设备监理师、招标师、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土木工程师、电气工程师、公用设备工程师、化工工程师、环保工程师、核安全工程师、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

  2、符合部分科目免试条件的报考人员,应于现场审核截止日之前提供相应免试材料,并经报名点审核方为有效。

  九、报考条件中有关问题的说明

  1、学历和学位,是指国家承认的国民教育系列学历和学位。

  2、从业年限,是指报考人员累计从事工程咨询相关业务的总和,从参加工作之日起至2017年4月底满周年计算。

  十、考生须知

  1、应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考场规则”,并按要求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2、考生应诚信参考,自觉遵守《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12号),在考试结束后,考试机构将进行雷同试卷的认定和处理。

  3、考试科目共4科,除《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科目外,其余3科均为客观题,全部在答题卡上作答。《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科目为主观题,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应注意以下事项:

  (一)答题前要仔细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试卷封二)和作答须知(专用答题卡首页);

  (二)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作答;

  (三)在专用答题卡划定的区域内作答4、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客观题试卷卷本可作草稿纸使用,不再另发草稿纸,《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科目配发草稿纸,考后收回。

  十一、考试用书

  2017年咨询工程师考试使用2017版《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大纲》和《咨询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参考教材》,由中国计划出版社出版发行,其中《参考教材》共4册,预计将于2017年1月开始发售。有意购买者可到当地书店购买,也可与以下单位联系购买。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办公室:010-88337627;《中国工程咨询》杂志有限责任公司:010-68314552、88337675;中国计划出版社读者服务部:010-68036039、68030048;中国计划出版社发行销售部:010-63906362。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明白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方案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