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20年注册咨询工程师考试好考吗?

2019-07-15 18:4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注册咨询工程师证书是建筑行业一个比较有含金量的证书。那么注册咨询工程师好考吗?通过率如何?

注册咨询工程师考试在比较火的建筑类证书考试中算是一个比较简单的考试,其中包含《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和《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这四个科目。

而注册咨询工程师考试的通过率每年大概在20%左右,别以为20%很低,与一级建造师考试和造价工程师考试每年不到10%的通过率相比,20%已经是相当高的通过率了。

那么如何快速通过注册咨询工程师考试呢?

1. 看教材

网校建议考生们在备考2020年咨询工程师考试的过程中要读两遍教材。第一遍要先通读教材。在2020年咨询工程师考试报考的初级阶段要先通读一遍教材,先了解咨询工程师考试都考的是哪些内容,先大概掌握一个只是架构。第二遍要精读教材。这个阶段要通过培训课程来完成。因为咨询工程师考试的范围很广,无论你是什么专业的考生,都不可能把他要考的知识学全了,难免会因为缺乏知识背景看不懂书。培训机构的老师都是对咨询工程师考试很专业的,靠一个专业的老师来讲解知识点,效率更高,也免得自己学习而理解的错误考点。

2. 看一些相关的课外材料

在考试前两周,这个时候看教材对考生的帮助已经不大了,可以放松一下心情看看和考点相关的课外材料,例如与“十一五规划”知识点相关的材料。

3. 学会利用时间

咨询工程师考生一般都是上班族,可以利用上下班的时间记忆几个考点,利用晚上的时间集中精神进行复习。上班时间一有空就在脑海里像放电影一样过一遍知识点。注意:如果实在太累的话不要看书,效率会非常低的,而且越看越记不住的话会更加烦躁的。

4. 会做题,不要盲目题海

做题时一定要的,但不要觉得只要做了很多题就能备考。网校的建议是在平时的学习中跟着老师的安排做一些知识点相关的练习题和试题。考前掐时间做几套模拟题。重点不是做题量,而是每一道做错的题你都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下次绝对不会在做错。可以把自己做错的题标出来,过一段时间重新做一遍,你就知道这个知识点你到你有没有掌握了。

5. 掌握答题技巧

考生在掐时间做模拟题的过程中可以总结一些答题技巧,多选题怎么答得分的可能性更大,怎么安排答题顺序做题速度更快。还是同上面说的一样,做题不要白做,要通过做题得到一些东西。

上面就是网校整理的“如何快速通过2020年咨询工程师考试”的全部内容,当然,如果考生备考时间充足的话,可以为考试做一些更成分的准备。但是网校还是建议考生最起码要把以上这五点做到。

2020年咨询工程师考试预计将于2019年4月11日、12日举行,目前距离2020年咨询工程师考试举行还有一段时间,备考时间充足,想要报考2020年咨询工程师考试的小伙伴们快点开始备考吧!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2025年2月

  • 大纲 / 教材

    预计2024年12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预计4月12日、13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