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零基础如何备考2019年咨询工程师考试

2018-10-10 14:1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咨询工程师备考已经开始了,对于还没有参加过咨询工程师的考生来说,找不到备考方法,备考没有目的性和条理性,功夫没少下,效果却不佳。针对零基础考生,建生工程教育网为大家提供了一些备考2019年咨询工程师考试的经验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9.9零基础备考入门>>

1、看大纲和教材

  考试大纲是咨询工程师考试命题的依据,因此考生在备考时一定要先熟悉一下考试大纲的内容,然后再依据考试大纲对教材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咨询工程师考试教材是考生进行备考的不二利器,是考生获取知识的主要途径,因此考生在备考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多看几遍教材,把教材吃透。

  2、做习题和模拟题

  做题是一个检验复习效果的好办法,因此,做题是考生备考2019年咨询工程师考试不可缺少的环节。大家看完一章教材就可以尝试做下教材后面的章节习题,检验一下自己是否掌握了本章节的知识点。大家在看完一遍教材后可以尝试着做下模拟题,然后根据做题情况对教材知识点进行查缺补漏。

  3、做历年试题

  历年试题是考生进行咨询工程师备考的重要复习资料,做历年试题也是考生备考2019年咨询工程师考试不可缺少的环节。历年试题往往蕴含着命题人要考查的知识点,甚至有些重要知识点会在连续几年的考试中重复出现,考生在做试题时要善于把握命题人的出题角度、出题意向等信息,做好总结。

  4、掌握必要的备考技巧

  牛顿曾经说过:如果说我看得比别人更远些,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大家想要在考试时取得好成绩,可以参考一下别人的备考经验,这样做有助于拓宽自己的备考思路,避免一些备考误区。

  咨询工程师考试各科目应对策略:

  1、《政策与规划》主要包括宏观经济政策和国家发展规划两部分内容,经济政策部分内容较多。本科目的试题计算题相对较少,以文字理解为主。在复习中应注重对政策、指标的理解,在整体把握章、节逻辑的基础上,注重对细节考点的记忆。

  2、《组织和管理》主要内容包括工程项目管理的基本理论、内容和方法,旨在考查考生掌握这些知识的程度及考生运用这些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需要注意的是,考生应结合工程项目的特点及实际应用程序来理解记忆,而进度管理和费用管理比较偏重定量计算,是本科目的考试难点,考生需要重点掌握网络图及赢得值的计算方法。

  3、《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本科目的考察采取客观题的形式,计算量较大,一般有15―20道题左右。在复习的时候应注意阅读的覆盖面要全,概念要准确把握,关键知识点、重点词语要记忆。

  4、《方法与务实》以主观题方式考核。从概念到方法、从理论到案例,既要求应试人员具有宏观知识背景,又注重检验其运用咨询方法,进行分析、论证、运算和判断的实际操作能力。

  总之,大家想要在咨询工程师考试时取得好成绩,从现在开始就要付出努力。

  注册咨询工程师考试难度较大,建议想要备考2019年咨询工程师考试的零基础考生们能够跟着老师的脚步进行系统的复习,为了帮助考生备考顺利,建设工程师教育网2019年咨询工程师招生已经全面开启,多样化辅导课程、老师授课总有一款班型适合你点击购买>>

咨询工程师课程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2025年2月

  • 大纲 / 教材

    预计2024年12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预计4月12日、13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