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19年咨询工程师的发展前景如何?

2018-11-15 11:4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咨询工程师证书是建筑行业中一个较热门的证书,那么咨询工程师的发展前景怎么样呢?为什么每年有这么多人报考咨询工程师考试呢?

  咨询师主要用于工程咨询业务机构企业,很多建筑相关企业都必须配备一定数量的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

  在未来的投资发展中注册咨询工程师肯定是要起到先锋军的作用,为国家投资的项目做前期规划和核定。就需要很多咨询的报告,要做很多的可研报告,这些可研报告必须由咨询工程师来做。

  十三五规划的五年时间里大概有10万个亿在奔向“铁公基”,与2008年4万个亿不同的是,这10万个亿是政府+民间。因为08年的4万个亿是政府投资,背后是央行的印刷,这一点通过房价以及生活消费物价明显感受到。那这10万亿是基于一带一路政策、央行预期的未来可控适当贬值、盘活民间资本来进行的,所以与4万亿不同,民间的成分要多一些,因为政府和央行都在吸取教训和经验。所以这个时候PPP项目公私合营的投资类项目开始全面开花,PPP项目的审批和上报是非常专业的,流转部门大概有财政、发改委、人民政府、行业主管单位、银行保险基金等。这一系列环节都需要有专业人士去做去编制。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发改委的一个意见征求稿:关于《工程咨询单位资格认定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附件:《工程咨询单位资格认定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技术力量。专职从事工程咨询业务的技术人员总数, 甲级不少于 50 人,乙级不少于 30 人,丙级不少于 15 人,其中 咨询工程师(投资)不低于技术人员总数的 20%,聘用的专职 退休专业技术人员不高于技术人员总数的 10%,以上人员不得 同时在两个及以上工程咨询单位执业。

  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可在以下范围执业:

  (1)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计划咨询;

  (2)行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咨询;

  (3)经济建设专题咨询;

  (4)投资机会研究;

  (5)工程项目建议书的编制;

  (6)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

  (7)工程项目评估;

  (8)工程项目融资咨询,绩效追综评价,后评价及培训咨询服务;

  (9)工程项目招投标技术咨询;

  (10)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规定的其他工程咨询业务。

  相信看了本篇文章,你应该对咨询工程师的发展前景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你也想要报考2019年咨询工程师考试,那么就别再浪费时间了,快点开始备考吧!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2025年2月

  • 大纲 / 教材

    预计2024年12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预计4月12日、13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