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如何在下班后高效备考2019年咨询工程师考试

2018-11-23 11:3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备考2019年咨询工程师考试的大部分都是全职考生,业余时间有限,白天工作比较繁忙,就只能利用晚上的下班时间进行备考。所以有效利用下班后的时间进行高效率的备考就变得非常重要了。建设工程教育网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些在下班后高效备考2019年咨询工程师考试的小窍门。

  1. 制定计划,明确今天晚上学习的目标,学到什么程度才可以睡觉。学习之后,一定要用笔在纸列个清单出来,这样更便于安排时间,不致于手忙脚乱,看看自己还有多少目标没完成,也能够提高备考效率。

  2. 比较烦躁的时候,先看看简单的内容,学习的顺利了,你的心情就会慢慢变好,就会渐渐进入状态。当然,如果你遇到状态特别不好的时候,心情一直静不下来,那你还是睡觉吧,这种时候就是学习估计也学不进去。

  如果是因为考试临近、自己学的不好而焦虑、胡思乱想的话,可以拿出纸笔把想法写出来,然后把前一段的经验总结一下,再梳理一下到考前这段时间的计划,心情就会慢慢静下来。

  3. 在学习之前不要上网、看电视、电影、玩游戏、打电话和闲聊。很多考生总是习惯在学习之前上网到处逛逛或看会电影,你会发现要停下来真的很难。

  咨询工程师考试备考时,应该减少干扰因素。在学习的时候,手机改为静音,放在不被打扰的地方。如果你跟其他人一起住,告诉同学、家人或朋友我开始学习了,不要进来打扰。

  如果你遇到特殊的情况,不得不上网查询或下载一些东西,给自己定下时间,时间到了之后,坚决断线开始学习。这样做,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连自己睡觉的时间都提前了不少。

  4. 晚饭不要吃得过饱,少吃肉多吃素食。这一点许多人深有体会,白天在公司上班,午餐都是简单对付一下,而晚饭要么在家慢条斯理的吃饱喝足,要么和朋友找个饭店去点些喜欢的菜,好好的大吃一顿。

  这样时间长了发现自己的体重增加的很多,晚上学习的时候非常容易困,效率很低,而且对肠胃也不好。

  中午千万不要对付,好好吃一顿,晚上吃得简单一些,而且尽量吃些青菜。这样做会发现能精神许多,当然学习效率也会有所提升。

  5. 在晚上学习时多喝水少喝饮料,不要吃糖、喝甜饮料(包括咖啡)。含糖的饮料会减慢你大脑的思维速度,影响你的判断。多喝水,比如开水和凉开水,矿泉水其次,千万不要喝所谓的纯净水,会让你身体的水分流失更快,累的更快。

  6. 花钱买个好一点的台灯。合适的灯光会让你的眼睛舒服,反之容易使眼肌疲劳、视力下降。同时充足的光线,也不容易犯困。为了你的眼睛还是不要在这方面省钱,多花点钱买个好点的台灯,会对你的帮助更大。

  多吃一点干果、胡萝卜、韭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以及富含维生素B的瘦肉、鱼肉、猪肝等动物性食品,这些都会对你的眼睛有帮助。

  7.当很困的时候,可以站起来,到处走走。或者去喝水,看看外面,用凉水洗脸,深呼吸20下,用手搓搓脸和耳朵,冲个澡,听一些节奏很强的音乐也会有帮助。

  但是不要在学习的时候听音乐,研究表明无论是快节奏的还是慢节奏的音乐都会分散人的注意力。

  8.如果你发现你晚上实在是很困,那么你可以尝试早睡早起,把晚上的学习时间移到早上,你会发现精力充沛了很多,备考效率也提高了。

  目前距离2019年咨询工程师考试还有一段时间,建议考生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好好工作的同时也能够高效备考。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3月5日

  • 大纲 / 教材

    2024年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4月13日、14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