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备考2019年咨询工程师考试如何高效利用时间

2018-12-14 10:5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咨询工程师考试报名预计将于2019年1月开始。对于很多开始备考2019年咨询工程师考试较晚的学员来说,如果能够高效利用时间,将会对自己的备考起到很大的帮助。建设工程教育网今天就为2019年咨询工程师考生们收集了一些在备考是高效利用时间的方法,快来学习一下!

  1、准备一些便携的学习资料

  为了更加便捷地利用“碎片时间”,我们可以相对应地改变一下学习方式。比如,在晚上、节假日等时间充裕、环境舒适的时候我们可以多看看书或者看看视频;而在坐公交、坐地铁时可以准备一些速记小卡片,对重要公式、知识点或者易错点进行着重记忆。

  2、零存整取,掌握主动权

  我们能利用的时间很琐碎,如果我们只是随便翻一个知识点去学习或者按照教材的顺序走马观花,那么在后续繁忙的工作、生活之后,没几天就会忘掉学过的知识。所以要想利用好这些“碎片时间”,我们一定要掌握主动权。随着逐步学习,我们要在脑子里形成一个整体的知识框架,之后无论学习理论知识或者做习题,都要明白我们接触的是哪一部分的知识,这个知识点还有哪些相关的内容。

  3、回避干扰

  学习就要有一定的学习环境,一般大部分考生复习时间都会在家里,那么第一步就是要取得家人的支持,获取独立的学习空间和学习时间,排除琐事的干扰。此外,有手机游戏、聊天、看新闻等习惯的考生在备考时也应该尽量克服,最好远离手机。

  4、制定学习计划,提高学习动力

  (1)改变不同课程的学习顺序。开始学习时,可以先学习自己喜欢的课程,这样,容易产生学习心得和满足感。然后再学习自己不喜欢或学习不好的课程。

  (2)合理。制定自己能够完成的计划。一般的,开始时候的学习计划要恰好能够完成,快要考试时候,就要超越自己,定的计划强度要大,并坚持完成。

  (3)不同课程交叉进行。一般说来,某门课程学习的太久了,容易产生厌烦感,你可以把不同的课程交叉进行,以保持学习兴趣。但是不宜将章节内容打乱。总复习时,要把教材打乱,相同的或相近的知识一起学。最后用考试大纲统一梳理。

  (4)循序渐进。前面几天可以少一点任务量,隔一段时间,每日学习任务量就要多一些,而且要加强深度。

  (5)学习计划要具体。例如,天内浏览完某本书、每天看页教材内容等。要坚持做完,不能“明日复明日”。

  (6)严格执行学习计划。可以让家人监督自己,也可以找几个考友互相督促。

  2019年咨询工程师考试时间预计为2019年4月13日、14日,目前备考2019年咨询工程师考试的时间还很充足,赶快试试上面的方法高效备考2019年咨询工程师考试吧!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3月5日

  • 大纲 / 教材

    2024年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4月13日、14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