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如何在咨询工程师考试中巧答题得高分

2015-01-15 13:30   来源: 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首先,拿到试卷后不要忙于先看题目,而要先写好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

  其次,要仔细审题。在考试过程中,解答每一道题都要先审题。不仔细审题,容易答错、答偏。审题时不能粗枝大叶,不能想当然,也不能操之过急,特别是那些形式上类似以前曾经做过的题目,要特别注意。有的考生将试题匆匆看一眼,认为题目似乎与自己复习中遇到的相同,就按原来的思路下笔解答,结果文不对题,成绩大打折扣。审题不可求快。文字较长的题目要稳下心来仔细阅读。

  再次,要认真答题。答题的程序有两种:一是根据答题的时间分配,采用先易后难的程序;二是按照试卷编排的程序,一道一道地往下答,如果遇到难题或一时答不出来的题目,先跳过去。究竟采用哪一种答题程序,可根据自己的习惯进行选择。不管采用哪一种答题程序,在做完全部试题以后,都要认真检查,逐一复核,查漏补缺,检查时最好重新审题,

  最后,应对所有答题反复核查。对于那些没有把握的答题,应着重以宏观角度去阐释。做到自圆其说,并尽量做完所有题目,不留空白题。另外,不同类型的题,要用不同的答题方法。

  选择题:在答题时,如果能瞬时准确地把答案找出最好,假如没把握,就要采用排除法,即要从排除最明显的错误开始,把接近正确答案的备选项留下,再分析比较,逐一否定,最终选定正确答案;

  简答题:在答题时,既不能像名词解释那样简单,也不能像论述题那样长篇大论,答案要有层次,列出要点,简要扩展就可以;

  论述题:在答题时,要紧密围绕题目,列出答案要点,然后对要点逐一展开叙述,此时考生要发挥自己的真知灼见,要在深度、广度上下工夫。如果对一些要点把握不大,时间又不允许多考虑,可多答一些要点,但要避免把不能说明问题或者与答案相矛盾的东西写上。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3月5日

  • 大纲 / 教材

    2024年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4月13日、14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