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20咨询工程师考试攻略之考场心态要如何调整

2019-05-08 15:1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建设工程教育网今天给大家带来一些咨询工程师考试攻略,助您在考场上心态似平常,让您轻轻松松地迎战考试。快来看看吧!

考场技巧一:培养良好的考试心态

良好的考试心态表现为:积极自信,豁达正向。你应该保持平常心态,也就是跟平常差不多的心态。因为考试并没有什么了不起,跟平时作业差不多,只不过是“作业”的分量重了,“作业”的时间长了,根本不值得怕,要做到“眼中无考试”。

考场技巧二:自我暗示

你可以通过积极的自我暗示、自我鼓励能唤起良好的情绪,可以采用不同的自我暗示语。紧张时,可以默念“放松、放松、放松”。心情烦躁时,可以默念“平静、平静、平静”。心灰意懒时,可以默念“我行、我行、我行”。从而增强自信心。

考场技巧三:解决难题的技巧

解决难题的技巧是综合性的,首先要有“放松”的心情,考试遇到一两道难题是正常的,遇不到难题才是反常的,所以大可不必“如临大敌”。难题只不过是你与命题教师之间进行的一场“智力过关游戏”的高级关口。

首先你应该庆幸自己已经打到了这一级。其次,难题所涉及的往往是我们平时学习中最主要、最重要,也是教师最强调的那部分知识、技能,所以解难的技巧是“靠船下篙”,从自己最熟悉的地方入手。

比如先用“直觉”最快的找到解题思路;如果“直觉”不管用,你可以联想以前做过的类似的题目,从中寻找思路;你也可以猜测一下这道题目可能涉及到的知识点和解题技巧,然后进行尝试;如果这样还不行,你还可以从你脑中的知识体系和解题技巧体系中逐一搜索,找到可能的解题思路。

最后可以自我安慰一下,来稳定情绪,鼓舞士气。我做不出的,别人也做不出;别人做的出的,我也做得出;但我做得出的,别人不一定能做得出。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3月5日

  • 大纲 / 教材

    2024年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4月13日、14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