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咨询工程师是各科目如何科学复习效果好?

2017-06-20 17:0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8年咨询工程师考试如何科学备考较为科学?建设工程教育网特意为你整理了咨询工程师各科目备考小技巧,让你在备考过程中能够事半功倍,赶快来围观吧,争取今年能顺利领证!

【好消息】2018年咨询工程师考试辅导现已全面招生

  《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这两科以记忆为主兼顾理解,对教材要熟读,可通过做习题检测自己的记忆程度,近年来考试内容越来越细致,教材中随处的一句话都有可能出成试题,也可能出现理解性试题。《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中项目进度管理、费用管理涉及计算,相关计算在第三科考试中不会很复杂,但却是实务考试的重点,在初步学习时要十分重视,做到了理解与掌握。

  《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是注册咨询工程师考试的重点部分,实际应用性强,教材中包含的各章节是项目可行性研究涉及的主要内容。在进行该科目学习时,首先要注重理论知识,认真阅读教材,打牢基础;其次,教材中计算公式较多,一定要记熟并做到理解应用;最后,做到全书融会贯通。

  《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是其它科目的综合,没有设立单独的教材,复习起来有一定的难度。在该科目中涉及到其它科目的文字记忆部分一定要背熟,以应对考试中的简答题。计算是实务考试中的重点,在学习教材时,要牢记公式及其应用方式,要特别注意案例,熟悉案例的答题方式,可将咨询工程师教材中的案例作为习题,独立完成后与标准答案进行对照,确保计算数据准确的同时完善文字表述能力。对于教材中的图和表格要熟悉,例如:时标网络图要熟练应用;项目投资现金流量表、项目资本金现金流量表等,要记住包含的各细项名称,在考试时可能要求自己画表并计算。

  总而言之一句话“把每次模拟测验都当成考试”这样严格把控自己的答题水平和技巧,在真正考试中才会熟能生巧~

  2018年咨询工程师考试辅导现已全面招生>>,再不行动就来不及了!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high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2025年2月

  • 大纲 / 教材

    预计2024年12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预计4月12日、13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