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备考2018年咨询工程师考试心得

2018-03-02 14:2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中国传统的新年其实已经结束了,年后最重要的事情就是2018年咨询工程师考试,考试时间在4月14日、15日两天,已经开始进入冲刺阶段,小伙伴们加油啊!

   这不,赶紧给大家带来备考心得,赶快操练起来吧!

  首先,认真研读考试大纲。

  任何考试,都有其必须遵循的考试大纲。考试大纲是考试命题的指导性文件,也是从事工程咨询相关工作人员复习备考的依据“。大纲指明了掌握、熟悉和了解三个层次的知识点的具体要求。

  其次,重点学习考试考试教材

  考试命题的基本依据是考试大纲,根据考试大纲扩展考试内容,考试培训教材是对考试大纲的注解。很多的试题有的是直接出自考试教材60%左右是和重点要求内容相关的。查看每年相关咨询考试资料和试会发现这样一个规律:考核的知识点都在书上,不会超出书本,考试也就看你对知识点的综合运用能力了,可能会有一些超出书本的需要扩展思路才能拿到分的,但那只是少数,一半不会影响考生顺利过关。

  书中的例题很重要。尤其是案例分析题,案例分析和实务科目都是考查考生对学习和记忆的内容的理解和运用能力,是重要的一部分,也是考生需要特别需要好好复习的地方。好好研究书上的案例分析和例题可以很好的了解知识点之间的联系有可以了解出题可能的题型。把所学的知识运用的自己的工作和实际分析中,去理解、分析和思考。

  其三,抓住重点学习

  抓重点,即找出学习的重点来,至少包括如下三个方面的含义:

  在众多考试材料中选择出必看的资料;

  在选定的重点资料中找出重点中的重点;

  在重点内容中,确定自己重点要学习的地方。

  基本要把大纲中要求熟悉和掌握的部分做重点的学习和记忆。

  其四,多层次巩固学习成果

  考生开始时阅读教材,这是初步阶段对重点知识尤其注意,然后重点的复习和试题的练习等都是对重点知识的不断和记忆强化形成明确的意识。

  考生要仔细学习重点知识,做题时对于重点试题考查内容和解题思路都要善于总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high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3月5日

  • 大纲 / 教材

    2024年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4月13日、14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