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咨询工程师备考效率低是怎么回事?

2018-03-02 15:4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8年咨询工程师考试已经渐渐靠近了,很多考生都在全力以赴,做好最后的备战。但也有部分考生功夫没少下,效果却不佳,可能是你的备考方法有问题,看看下面几个错误,你有没有犯呢?

  一、计划不可行

  有的考生不太喜欢制定学习计划,一来是因为没有这样的学习习惯,二来是因为没有对备考有一个整体的把控。这类考生备考时经常会用时间来衡量自己今天的学习成果,举个例子来说就是今天用了4个小时来看书和听课,或者是今天看了10页的教材,对于知识点是否掌握,是否学会解题技巧并不关心。这也是为什么有的考生明明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学习,最后却没能通过的原因。因此大家需要知道并不是用的时间越多学习效果就越好,你掌握了多少知识点才是你真正的学习进度。

  二、没有执行力

  在制定学习计划时大家要明白一点,最终这个计划是要我们亲自去实行的,并非是做完计划就万事大吉,所以可行性才是第一要义。有很多考生知道学习计划的重要性,为了这个计划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甚至又优化了很多次为了让整个计划看起来更加美观。但是当制定好了以后实行几天就慢慢抛弃了计划,或是没能衡量好工作和学习之间的时间,或是高估了自己对知识的接受能力。

  三、不顾学习质量,盲目追赶进度

  有一些考生是“急性子”,做任何事情都希望快一点完成,自己头脑一热报考了全部学科,制定好学习计划一估算时间发现并不够用,所以只顾拼命追赶进度,并不去考虑自己掌握与否。做题时发现了知识点掌握不扎实的情况,但是由于得过且过的心理就拖延了下去。这种备考方式是最危险的,很容易导致忙活了一年,最后一门科目都没有通过。建议这类考生稳扎稳打,了解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制定计划。

  四、题海战术,脱离教材

  实务科目主要考查理论知识在实际生产中应用的综合能力,其对构建知识框架能力的要求非常重要,以题带点的复习方式绝不可取。

  另外,实务科目涉及到主观题并且所占分值很大,而答案几乎都能在教材上找到出处,教材是考试的根基,实务复习反复研究教材非常必要。只有打好教材基础,知识才能越用越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high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3月5日

  • 大纲 / 教材

    2024年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4月13日、14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