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咨询工程师如何做到以题带点?

2018-03-16 13:4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早考试前一定要多多积攒备考经验,然后有计划性的去实施,切记不可因为时间紧而轮了阵脚!

  一、多做习题找经验

  考生们在备考中的做题,分为在阅读过程中的练习和后面的综合练习,第一个练习可以有效地帮助大家对知识点进行掌握,第二个练习大家在练习过几次后,最好可以多进行几次模拟考试,自己掐时间,按照考试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可以让大家有亲身实战的感觉,也可以避免考试的时候犯一些忘记在答题卡上填涂答案这样一些低级错误。

  二、联系教材和大纲

  另外一个就是做题的过程也要紧密联系考试用书,哪里不明白的,一定要在书上找出明确的答案,自己对这个知识点的疏忽是由于什么原因造成的也要及时总结,避免以后犯这样的错误。

  三、错题总结不可少

  在做完一道题后,应总结解题过程运用了什么方面的知识,解题思路有什么特点、技巧和规律。然后铺散开,相关的内容都有什么,其他可能的出题方式是什么,等等,由点及面,会让自己受益匪浅。

  四、发散思维去做题

  要充分利用每道题的价值。如选择题,选出正确选项后还应指出其他选项为什么错;计算题还有没有其他解法(一题多解);题目条件发生改变后,解题方法会发生什么改变(一题多变)等。

  五、历年试题需研透

  咨询工程师历年试题是一定要做的,不光单纯的做,还要认真研究,虽然理论上是说各年和各年的试题是不能重复的,但是其实重点的知识点是有数的,所以通过对试题的研究,可以让大家摸清考试规律和出题的大概方式,能节约很多时间和精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high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3月5日

  • 大纲 / 教材

    2024年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4月13日、14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