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河北省咨询工程师证书杀伤力及从业方向那些事儿~

2019-09-23 09:0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证书杀伤力:咨询工程师证书咨询工程师证书咨询工程师证书咨询工程师证书

执业范围:注册咨询工程师由国家授权资格并注册后可在全国范围内执业。凡在经济建设中从事工程咨询业务的机构,必须配备一定数量的咨询工程师(投资)。

组织考试部门:由人事部和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共同负责

考试简介: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执业资格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国家对工程咨询行业关键岗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实行执业资格,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制度统一管理,本考试是为此而举行的专门考试。只有通过本考试成绩合格,表明其具有相应的水平和能力,才可获得工程咨询行业的执业资格。本资格全国范围内有效。

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是指备考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证书》,经注册登记后,在经济建设中从事工程咨询业务的专业技术人员。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英文译称:Registered Consulting Engineer。人事部和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共同负责全国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执业资格制度的政策制定、组织协调和监督指导,并成立全国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管理委员会,负责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管理工作,该委员会办事机构设在中国工程咨询协会。

咨询工程师从业方向:凡在经济建设中从事工程咨询业务的机构,必须配备一定数量的咨询工程师(投资)。具体办法由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另行规定。国家对工程咨询行业关键岗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实行职业资格,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制度统一管理,本考试是为此而举行的专门考试。只有通过本考试成绩合格,表明其具有相应的水平和能力,才可获得工程咨询行业的职业资格。本资格全国范围内有效。咨询工程师(投资)可在以下范围职业:(1)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计划咨询;(2)行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咨询; (3)经济建设专题咨询;(4)投资机会研究;(5)工程项目建议书的编制(6)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7)工程项目评估;(8)工程项目融资咨询,绩效追综评价,后评价及培训咨询服务;(9)工程项目招投标技术咨询(10)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规定的其他工程咨询业务。

热点推荐:咨询收益情况及就业前景  考试难度与通过率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方案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