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 正文

关于印发《工程咨询(投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和《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

2015-07-21 14:59   来源: 中国工程咨询协会 字体: 打印 收藏

  中咨协培[2015]52号

  中国工程咨询协会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工程咨询(投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大连、宁波、厦门、青岛、深圳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程咨询(行业)协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工程建设协会。石化分会、各行业专业委员会,各工程咨询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职业资格制度改革的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强工程咨询(投资)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适应工程咨询业发展需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最近联合印发了《工程咨询(投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和(人社部发[2015]64号),现转发你们,请认真学习并遵照执行(原人事部和原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发布的人发[2001]I27号文件同时废止)。

  文件规定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具体承担工程咨询(投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评价工作。我会将在两部委的指导下严格按照《工程咨询(投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和《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以及《咨询工程师(投资)管理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2号)的要求,做好规定的各环节工作,确保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评价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工程咨询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附件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件

  人社部发(2015)64号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工程咨询(投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和(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建设兵团人力资源会保障厅(局)、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人事部门。中央管理的企业:

  为加强工程咨询(投资)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适应工程咨询业发展需要。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和《国务院第六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国发(2012)52号)有关取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执业资格认定”行政审批项目的要求,在总结原注册咨询T工程师(投资)执业资格制度实施情况的基础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雯委制定了《工程咨询(投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和《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原人事部、原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印发(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和的通知》(人发(2001)127号)同时废止。

  相关阅读链接:

  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

  工程咨询(投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

责任编辑:youyou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2025年2月

  • 大纲 / 教材

    预计2024年12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预计4月12日、13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