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18年咨询分析与评价试题第38题:水资源的节约及综合利用评价

2019-03-22 14:4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为了助力学员2019年咨询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教育网汇总了历年咨询工程师试题及答案解析,祝大家都能顺利地通过本次考试!

  咨询工程师考试共分为《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四个科目。下面是2018年咨询工程师考试《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科目单选第38题:水资源的节约及综合利用评价。

  38.下列水资源分析的内容中,属于项目取水合理性分析的是( )。

  A.地下水资源开釆量分析

  B.水量分配方案与批准方案的符合性分析

  C.水质分类和水污染现状评价

  D.水资源丰枯变化的情况说明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资源的节约及综合利用评价。项目取水合理性分析:(1)分析建设项目所属行业、产品、规模、工艺、技术和当地水资源条件等是否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2)投资项目取水应符合水资源规划、配置和管理的有关要求,应遵守经批准的水量分配方案(协议)或国际公约(协议),以及地下水超采区(禁采区、限采区)、水功能区的规定等;(3)对取用当地水的投资项目,取水后必须保证当地居民基本生活、生产用水,并满足河道内最小生态需水量;在通航河道上要满足最小通航水深要求。对取用外地水的取水项目要以不影响引水水源地取用水安全为前提。参见教材P340。

  点击查看更多:2004-2018年咨询工程师考试历年试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3月5日

  • 大纲 / 教材

    2024年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4月13日、14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