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咨询工程师政策与规划:汇率及汇率制度

2018-08-10 14:2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咨询工程师备考已经开始,想要参加2019年咨询工程师考试的考生也要及早的加入到备考的战队,建设工程教育网小编将及时为考生提供咨询工程师政策与规划考试知识点,希望考生及时关注。

  汇率及汇率制度

  1.汇率

  (1)汇率标价。直接标价方式和间接标价方式。

  直接标价方式是指外国货币的本币价格(例如“一美元等于6.25元人民币”)。

  间接标价方式是指本币的外国货币价格(例如:“一元人民币等于0.16美元”)。

  (2)汇率类别。外汇交易分为即期交易和远期交易。即期交易是指交易生效日比交易日迟两个工作日;远期交易是指生效日超过两天。

  2.外汇市场

  汇率是由买卖外汇进行国际支付的家庭、企业和金融机构的相互作用而决定的。

  外汇市场的参与者包括:商业银行、国际贸易公司、非银行金融机构(资产管理公司和保险公司等)和各国的中央银行。其中作用突出的是商业银行。

  汇率变动的原因。引起汇率变动的因素很多。关键的因素是两个,即利率的相对变动和国内外价格水平的相对变动。

  3.汇率制度

  分为固定汇率制度和浮动汇率制度,目前,世界上多数国家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以上便是小编整理的咨询工程师政策与规划考试知识点,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咨询工程师频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md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2025年2月

  • 大纲 / 教材

    预计2024年12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预计4月12日、13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