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注册咨询工程师方法与实务:项目的融资咨询

2018-09-03 14:3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注册咨询工程师备考已经开始,想要参加2019年注册咨询工程师考试的考生也要及早的加入到备考的战队,建设工程教育网将及时为考生提供注册咨询工程师方法与实务考试知识点,希望考生及时关注。

  项目的融资咨询

  (一)项目的融资方式分类和融资渠道

  1. 项目融资的含义:广义上,一切为建设新项目,或收购一个已有项目,或对已有项目进行债务重组所进行的融资活动均可称为项目融资;狭义上,项目融资是以项目资产、预期收益或权益作抵押取得的一种无追索权或有限追索权的融资或贷款。

  2.项目的融资方式分类:按融资主体分为新设法人融资和既有法人融资。国际上通常分类为项目融资和公司融资。

  (二)融资咨询服务主要内容

  1.项目前期阶段的融资咨询:主要从项目投资人的角度,通过分析研究提出项目的融资方案,为投资决策服务。

  2.项目准备阶段的融资咨询:主要从项目法人和企业的角度,调整和落实融资方案,为项目筹资和企业理财服务,同时可以为贷款银行提供融资方法和融资条件方面的咨询服务。主要工作包括:①帮助业主根据实际情况优化和落实融资方案;②参与银行贷款谈判、拟订贷款条件、签订贷款协议;③研究融资条件、测算融资成本、分析实际融资条件的变化及其对项目效益的影响;④分析融资变化可能产生的风险及对策等。重点:①融资渠道及方式的选择;②融资贷款单位的确定;③资金侧重立足性和时序形;④融资贷款条件、偿还方式和期限以及利息风险等。

  以上便是为考生提供的注册咨询工程师方法与实务考试知识点,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咨询工程师频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md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2025年2月

  • 大纲 / 教材

    预计2024年12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预计4月12日、13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