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知识点:现金流量分析基准参数

2014-11-17 14:37   来源: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1.现金流量分析基准参数的含义

现金流量分析指标的判别基准称为基准参数,最重要的基准参数是财务基准收益率或最低可接受收益率,它用于判别财务内部收益率是否满足要求,同时它也是计算财务净现值的折现率。

2.现金流量分析基准参数的选取

(1)要与指标的内涵相对应。所谓基准参数,即是设定的投资截止率。不同的人,或者从不同角度去考虑,对投资收益会有不同的最低期望值。

(2)要与所采用价格体系相协调。其采用价格是否包含通货膨胀因素的问题,应与指标计算时对通货膨胀因素的处理相一致。

(3)要考虑资金成本。通常把资金成本作为基准参数的确定基础,或称第一参考值。

(4)要考虑资金机会成本。通常也把资金机会成本作为基准参数的确定基础。

(5)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的基准参数。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的基准参数可采用国家、行业等统一发布执行的财务基准收益率,或由评价者自行设定。选取时要注意所得税前和所得税后指标的不同。

(6)项目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的判别基准。该指标的基准参数应为项目资本金所有者整体的最低可接受收益率。通常可采用相关公式计算,也可参照同类项目(企业)的净资产收益率确定。

(7)投资各方财务内部收益率的判别基准。其基准参数为投资各方对投资收益水平的最低期望值,它只能由各投资者自行确定。

责任编辑:lwg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2025年2月

  • 大纲 / 教材

    预计2024年12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预计4月12日、13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