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知识点:资源开发项目的资源条件评价

2014-11-20 14:34   来源: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资源开发项目的资源条件评价的目的:

资源开发项目是指煤矿、石油、天然气、金属矿和非金属矿等矿产资源的开发项目,水利水能资源的开发利用项目、森林资源的采伐项目等。

该类项目的物质基础是各种矿产资源、水利水能资源和森林资源,他们直接关系到该类投资项目的建设规模和开发方案的确定。

由于自然资源的分布具有非均衡性,不同地区的同种资源在可得性(资源的拥有状况和赋存条件,现行条件下能否开发利用?)、可靠性(储量是否能满足要求,是否能予合理开采?)、可用性(资源的品质如何,是否满足要求?)和可获得效益方面(开发价值如何?)都会有所不同。

在资源开发项目的决策分析与评价阶段,应对资源条件予以评价,为项目建设规模、开发方案的设计和效益评价奠定基础。同时资源的开发利用要体现合理性,在国家对资源利用的统一规划下进行,满足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和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要求。

例题:在资源开发项目的决策分析与评价阶段,应对资源条件予以评价,为项目建设规模、开发方案的设计和效益评价奠定基础。同时资源的开发利用要体现(),在国家对资源利用的统一规划下进行,满足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和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要求。

A、经济性

B、综合性

C、科学性

D、合理性

答案:D

分析:在资源开发项目的决策分析与评价阶段,应对资源条件予以评价,为项目建设规模、开发方案的设计和效益评价奠定基础。同时资源的开发利用要体现合理性,在国家对资源利用的统一规划下进行,满足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和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要求。资源利用的合理性分析应包括资源利用的科学性、有效性、有偿性、综合性和经济性分析等。

责任编辑:lwg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3月5日

  • 大纲 / 教材

    2024年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4月13日、14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