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工程咨询概论知识点: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道德素质

2014-11-20 15:06   来源: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的职业道德素质,对正确发挥业务水平极其重要,对咨询成果质量有重要作用。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制定的16条职业道德准则和中国工程咨询行业10条职业道德准则,是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道德素质的主要内容。

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道德素质要求: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认真执行行业自律性各项规定,珍惜职业声誉,自觉维护国家和社会的公共利益。

(2)坚持诚信、公平、敬业、进取原则,尽职尽责,以高质量的服务赢得社会和客户的尊敬。

(3)廉洁自律,不得索取、收受委托合同约定之外的礼金和其他财物,不得利用职务之便谋取其他不正当的利益。

(4)坚持独立、客观、公正地出具工程咨询成果文件,杜绝欺诈、伪造、作假等行为,对可能产生的一切潜在利益冲突,都要告之业主,保证客户和社会的利益。

(5)承担能够胜任的任务。

(6)尊重同行,公平竞争,不得采取不正当手段损害、侵犯同行权益,防止无意、有意损害他人名誉和事业的行为。

(7)防止直接、间接抢别的咨询工程师已受托的项目任务。在没有收到业主书面通知,也没有预先通知原来承办的咨询工程师之前,不要接手别人承担的项目任务。

(8)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与委托方有利害关系应当回避,委托方有权要求其回避。

(9)对客户的技术和商务秘密,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负有保密义务。

(10)接受国家和行业根据自律性规范对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道德行为的监督和检查

责任编辑:lwg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2025年2月

  • 大纲 / 教材

    预计2024年12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预计4月12日、13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