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8年咨询工程师政策与规划练习题:社会保障的基本形式

2017-08-07 15:0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7年咨询工程师考试成绩合格标准已公布,请广大考生到建设工程教育网咨询工程师栏目进行查询。同时,网校会及时更新考试咨询考试相关动态。点击查看2018年咨询工程师考试新辅导>>

  1.社会保险

  社会保险主要以劳动者为保障对象,强调受益者权利与义务相结合,采取的是受益者与雇用单位共同投保和强制实施的方式,其目的是解除劳动者的后顾之忧,维护社会的安定。

  社会保险的项目主要有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

  2.社会救助

  在当代各国,社会救助是指国家和社会向弱势群体无偿提供救济的一种基本生活保障制度,一般包括基本生活救助、受灾人员救助、医疗救助、住房救助、教育救助等方面。

  现代社会救助具有如下特点:第一,社会救助是国家和社会的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第二,社会救助不以受益者的贡献为前提,而是以实际需要为基础。第三,社会救助的目标是缓解贫困,目的是保障贫困人口的基本生活,因此社会救助的对象是有选择的,只有那些收入或财产低于法定标准的人才能得到国家和社会相应的救助。第四,社会救助不是临时性的救急之举,而是经常性、制度化的措施,目的不单纯是维护社会的稳定,更重要的是保障基本民生,缓解贫困,促进社会的协调发展。

  2018年咨询工程师考试报名、查分,领证怕错过?别怕,我有一键微信订阅>>所以问题统统解决!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high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2025年2月

  • 大纲 / 教材

    预计2024年12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预计4月12日、13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