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8年咨询工程师组织与管理练习题:工程项目目标系统

2017-08-08 14:5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7年咨询工程师考试成绩合格标准已公布,请广大考生到建设工程教育网咨询工程师栏目进行查询。同时,网校会及时更新考试咨询考试相关动态。点击查看2018年咨询工程师考试新辅导>>

  在前期策划阶段就应建立目标系统,并将其贯穿于项目全过程。

  1)目标系统的建立过程

  工程项目构思→识别需求→提出项目目标→建立目标系统。

  ①工程项目构思

  影响因素包括市场需求、经营需要、客户要求、技术进步、法律要求、社会问题。

  ②识别需求

  ③提出项目目标通过对工程项目本身和工程项目环境的分析,确定符合实际情况的需求目标。

  分析的具体内容包括:

  工程项目拟提供的产品或服务的市场现状分析和前景预测;

  发起方或投资方的发展战略、现状和能力分析;

  工程项目环境分析,包括政治、法律、经济、技术、社会文化、自然环境分析等。

  ④建立目标系统。目标系统是一种层次结构,至少由系统目标、子目标、可执行目标三个层次构成。

  系统目标,即整个工程项目的总目标。可分为功能目标、技术目标、经济目标、社会目标和生态目标等。

  子目标,仅适用于工程项目的某一方面,相当于目标系统中的子系统目标。

  可执行目标。该级目标应具有可操作性,也称操作目标,用于确定工程项目的详细构成。更细的目标分解,一般在可行性研究以及技术设计和计划中形成,并得到进一步解释和定量化,逐渐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任务。

  2)工程项目目标系统建立的依据

  业主的需求说明。包括项目目的、拟建规模、产品方案、资源情况、建设条件等。

  国家、地方政府颁布的法律、法规、规章等。

  国家和行业颁布的强制性标准、规范、规程等。

  其他资料。如类似的历史数据,与本工程项目相关的最新技术发展资料。

  3)工程项目目标系统的建立方法

  采用工作分解结构(WBS)方法建立工程项目的目标系统。WBS是一种层次化的树状结构,是将工程项目划分为可以管理的工程项目单元,通过控制这些单元的费用、进度和质量目标,达到控制整个工程项目的目的。

  2018年咨询工程师考试报名、查分,领证怕错过?别怕,我有一键微信订阅>>所以问题统统解决!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high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3月5日

  • 大纲 / 教材

    2024年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4月13日、14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