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8咨询《组织与管理》考点:建设工程项目投资的概念

2017-11-28 17:2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8年咨询工程师备考战役已全面打响,建设工程教育网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各科目的备考资料,以下为《组织与管理》相关考试知识点,供大家参考,在备考当中更加有方向感和目的性!

  咨询工程师考试辅导>> 高效备考 渐进式课程系统 全方位服务助力考试 就是这里

  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一般是指进行某项工程建设花费的全部费用。生产性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包括建设投资和铺底流动资金两部分;非生产性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则只包括建设投资。

  建设投资,由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建筑安装工程费、工程建设其他费用、预备费(包括基本预备费和涨价预备费)和建设期利息组成。

  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由设备原价、工器具原价和运杂费(包括设备成套公司服务费)组成。

  建筑安装工程费,是指建设单位用于建筑和安装工程方面的投资,它由建筑工程费和安装工程费两部分组成。建筑工程费是指建设工程涉及范围内的建筑物、构筑物、场地平整、道路、室外管道铺设、大型土石方工程费用等。安装工程费是指主要生产、辅助生产、公用工程等单项工程中需要安装的机械设备、电器设备、专用设备、仪器仪表等设备的安装及配件工程费,以及工艺、供热、供水等各种管道、配件、闸门和供电外线安装工程费用等。

  工程建设其他费用,是指未纳入以上两项的,根据设计文件要求和国家有关规定应由项目投资支付的、为保证工程建设顺利完成和交付使用后能够正常发挥效用而发生的一些费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可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土地使用费,包括土地征用及迁移补偿费和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第二类是与项目建设有关的费用,包括建设单位管理费、勘察设计费、研究试验费、建设工程监理费等;第三类是与未来企业生产经营有关的费用,包括联合试运转费、生产准备费、办公和生活家具购置费等。

  建设投资可分为静态投资部分和动态投资部分。静态投资部分由建筑安装工程费、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工程建设其他费和基本预备费构成。动态投资部分,是指在建设期内,因建设期利息和国家新批准的税费、汇率、利率变动以及建设期价格变动引起的建设投资增加额,包括涨价预备费和建设期利息。

  以上资料是建设工程教育网专业教研人员精心整理的内容,请广大考生认真备考。2018咨询工程师考试一定成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high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3月5日

  • 大纲 / 教材

    2024年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4月13日、14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