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8咨询《组织与管理》考点:设计概算编制

2017-11-29 15:5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8年咨询工程师备考战役已全面打响,建设工程教育网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各科目的备考资料,以下为《组织与管理》相关考试知识点,供大家参考,在备考当中更加有方向感和目的性!

  咨询工程师考试辅导>> 高效备考 渐进式课程系统 全方位服务助力考试 就是这里

  设计概算按委托内容可分为建设工程项目的设计概算、单项工程设计概算、单位工程设计概算及调整概算。设计概算的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应由建设投资及铺底流动资金组成。建设投资应包括工程费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预备费和建设期利息。工程费用应由建筑工程费、设备购置费、安装工程费组成。

  1.设计概算的编制依据

  了解10项依据。

  2.建筑工程单位工程概算的编制建筑工程单位工程概算费用由分部分项工程费和措施项目费组成。建筑工程概算的分部分项工程费应由各子目的工程量乘以各子目的综合单价汇总而成。各子目的工程量应按概算定额或概算指标的分部分项工程项目划分及其工程量计算规则计算。各子目的综合单价应包括人工费、材料费、机械费、管理费、利润、规费和税金。

  各子目综合单价的计算可采用概算定额法和概算指标法。

  (1)概算定额法。采用概算定额法时人工费、材料费、机械费应依据相应的概算定额子目的人材机要素消耗量,以及报告编制期人材机的市场价格等因素确定;管理费、利润、规费、税金等应依据概算定额配套的费用定额或取费标准,并依据报告编制期拟建项目的实际情况、市场水平等因素确定。采用概算定额法编制单位工程概算时宜编制综合单价分析表。

  了解概算指标法和建筑工程单位工程概算的措施项目费的计算。

  3.设备及安装工程单位工程概算的编制设备及安装工程单位工程费用由设备费、安装工程费组成,其概算的编制应符合下列规定:(1)设备购置费以及未纳入安装工程费的主要材料费,有订货合同的,应按订货合同确定,计算至抵达建设工程项目工地的入库价;无订货合同的应按类似工程的工程量,结合设备市场价格的实际情况,区分国产标准设备、国产非标设备和进口设备分类计算,并应考虑设备运杂费和备品备件费。

  (2)安装工程费应由分部分项工程费和措施项目费组成。安装工程各子目综合单价的计算可采用概算定额法和概算指标法。

  4.工程建设其他费用、预备费、建设期利息、流动资金等的编制工程建设其他费用、预备费、建设期利息、流动资金等的编制有合同约定的应按合同约定计算;无合同约定的应按照相关部门的规定计算。

  基本预备费应以建设工程项目的工程费用和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之和为基数进行编制。

  以上资料是建设工程教育网专业教研人员精心整理的内容,请广大考生认真备考。2018咨询工程师考试一定成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high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3月5日

  • 大纲 / 教材

    2024年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4月13日、14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