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丛林大火,如何组织扑救

2021-07-01 13:5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近日,美国亚利桑那州突然爆发了大规模火灾,西北部的两个国家森林Coconino和Kaibab都发生了火灾,在弗拉格斯塔夫地区,大火已经烧掉了97平方公里的丛林。据报导2021年6月以来,美国出现了异常干旱和极端的46℃高温,给火灾的发生创造了条件。

  在全球范围内,气候变暖导致大量的树木和杂草因为没有水分而干枯,直接被烈日晒成了“干柴”,让火灾更容易出现,让火灾更加频繁。带来了很大的财产损失,以及人员的伤亡。

  2020年3月30日15时,我国西昌市泸山发生森林火灾,火灾造成19人不幸遇难,各类土地过火总面积3047.7805公顷,综合计算受害森林面积791.6公顷,直接经济损失9731.12万元。

  目前又进入了火灾频发的季节,时不时就会有报导××大厦着火。发生火灾后,如何快速启动,降低火灾带来的损失以及受灾群众的转移救治等工作。以森林火灾带来的影响之大,进入21年,多个地市组织森林火灾综合应急救援演练,为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面深化森林消防队伍与各级各部门森林草原防火救援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

  一次演练就是一次淬炼,一场实战就是一场战斗。真正让队伍在急难险重条件下接受考验和锤炼。当真正的火灾来临时,可以快速的投入到救灾和营救工作。

  应急演练是应急管理的重要环节,通过开展应急演练,可以及时发现问题,评估缺陷和不足,检验应急响应人员对执行程序的了解程度和实际操作技能。如何组织和实施综合演练,具体入下:

图片1

报考指南

安全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20-7月10日

  • 大纲 / 教材

    预计6月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26、27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安全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建筑施工 教材精讲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