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你如何看待安全工程师?安全工程师目前现状如何?

2021-10-22 16:2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近年来随着安全行业的迅速发展,安全工程师证书也越来越受大家的重视,之前被戏称为“鸡肋证书前三甲”的名号也算彻底的摘掉了,安全工程师证书含金量也越来越高,薪资也随之提升,不知道大家对安全工程师证书的现状了解多少,一起来看看吧~

安全工程师薪资情况

根据网上招聘情况我们可以看出,高薪资岗位都是需要持有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的,很多人都说考下证书没用?真的是这样么?前仆后继来参加考试的人就证明了事实并不是这样,根据各方公布的数据2021年参考安全工程师人数对比2020年参考人数有了显著的提升,所以想要考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的考生千万不要犹豫,决定了就要去做,证书在手,也给自己升值加薪换新工作,多了一份底气。

12

安全工程师身担责任大。身为注册安全工程师,如果真的从事安全行业,经常面临没事把你放一边、有事你必须冲到第一线的窘境,安全工程师身上背负的责任丝毫不比别人少,毕竟安全关系民生方方面面,与此相对应,不受重视和薪资较少,也是较少人会第一选择留在安全行业的原因,但是目前发展的情况上看安全工程师行业越来越受重视薪资也有所提高,也是安全考试人数增加的原因。

那为什么说安全工程师行业会越来越受重视呢?

因为安全问题关乎日常,需求会逐步加大。每个人日常都会与安全打交道,大家都希望自己生活的环境要能保证自己的安全,对安全领域会越来越关注。同时,目前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执业人员在行业日益规范的前提下是远远不够的,也就是,随着行业规范化,需求也会逐步增加。

国家重视,必然对安全行业要求越来越严。从近年来对注册安全工程师进行的改革以及对政策法规和制度修订,都表明国家越来越重视安全领域,对安全行业的要求会越来越高,这些实现的基础是需要有专业的人员去管理,所以专业人员配备也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

安全工程师考试难度为什么加大?

我们通过历年报考人数和通过率可以看出考试竞争力会越来越大。注册安全工程师开考前几年报考人数每年增长微乎其微,到近几年成爆发式增长,而通过率却在逐年降低,考试难度会逐渐增大,越往后试题可能会越难!今年考试也印证了这一点。

之前很多考安全工程师考试的考生都说安全工程师考试很简单,只要看看都可以考过,真的是这样么?刚刚过去的安全工程师考试可谓是考的考生叫苦连连,纷纷不知道法规和管理考的是什么(点击查看考生如何评价今年安全工程师考试>>),从今年的考试难度也可以看出,安全工程师考试也在趋于难度加大,所以想要报考的考生也不要在掉以轻心,一定要认真复习,争取明年顺利的通关考试。

报考指南

安全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20-7月10日

  • 大纲 / 教材

    预计6月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26、27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安全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建筑施工 教材精讲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