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23年安全工程师《建筑工程》考试考情分析

2023-10-31 14:4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3年建设网《安全建筑》考试考情分析

-建设教育网教研团队

一、整体情况:

从2023年《安全建筑》现有考试数据(目前收集到单选14个,案例3个)上来看,大部分为常规出题形式,基本上属于往常年份考查过的内容,仅有个别知识点考查规范内容。

案例题考查知识点主要包括:企业职工伤亡事故分类、危大工程、深基坑、有限空间作业以及安全生产费用等。除了教材内容以外,还考查了相关规范中的内容。整体来说试卷难度在正常范围内,虽然有超纲题目,但也是规范中的内容,并且超纲题目分值占并不高。

二、各章节考察范围及特点:

建筑施工考情分析

三、其他变化及注意事项

1.试题题目越来越灵活和细节化,但仍属于大纲之内,只是改变了出题形式,需要大家换一个思路做题。

2.针对试题内容要多思考:切忌“一目十行”,读题要逐字逐句的读。有时候一个字,会改变整个题目的结果。

3.针对案例题,可以先看问题再看背景资料,带着问题去分析,可以节省时间,提高做题效率。对于一时没有做题思路的问题,可以暂时略过,先做后面的题目,最后再回过头来分析余下的题目。切忌不要在个别题目上浪费过多时间。

4.对于教材中提及的相关规范也要有所了解、掌握,有些题目需要从规范中寻找答案。单纯以教材为基础很难应付考试。

四、各章分值占比(结合反馈情况预计)

分值

目前根据反馈整体考点26个,其中与网校授课契合考点率达85%左右。

五、复习建议指南

针对明年考《安全建筑》学员,我们还是要按部就班、脚踏实地的踩好每一个脚印,针对做过的题目一定要弄懂,而不是一知半解。另外就是学习范围要扩大,对于一些之前没有考过的地方,也要引起重视。对于相关规范的学习也要给予一定的重视。

考试考查的知识点相对比较广泛,大部分章节都有涉及,所以日常学习还是要以教材精讲课为重点,前期一定要打好基础。在掌握好教材的基础上,扩展学习一些专业规范,特别是对于今年更新后的规范。同时学习课程还要配合相关题目的练习,以达到对于知识点的巩固。

我们一定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从现在开始抓住时间,一定要珍惜难得的二次机会。

报考指南

安全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20-7月10日

  • 大纲 / 教材

    预计6月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26、27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安全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建筑施工 教材精讲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