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机械安全设计与机器安全装置

2019-05-31 16:4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火热备考中,现为大家提供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中《安全生产技术》科目第一章机械安全技术的相关知识点,希望能让大家在复习中有一些参考,更快掌握所学知识。

中级安全工程师

中级安全工程师免费课程>>

  (一)本质安全

  是通过机械的设计者,在设计阶段采取措施来消除隐患的一种机械安全方法。

  包括:采用本质安全技术、限制机械应力、材料和物质的安全性、履行安全人机工程学原则、设计控制系统的安全原则、防止气动和液压系统的危险、预防电气危害等。

  (二)失效安全:设计者应该保证当机器发生故障时不出危险,如操作限制开关、预设制动装置等。

  (三)定位安全:把机器的部件安置到不可能触及的地点,通过定位达到安全。

  (四)机器布置:车间合理的机器布局。包括:空间,照明,管、线布置,维护时的出入安全。

  (五)机器安全防护装置

  1. 固定安全防护装置:防止操作人员接触机器的危险部件,只有用改锥、扳手等专用工具才能拆卸。

  2. 连锁安全装置:只有安全装置关合时,机器才能运转;机器的危险部件停止,安全装置才能开启。

  3. 控制安全装置:使机器迅速停止运动。

  4. 自动安全装置:把暴露在危险中的人体从危险区域中移开,仅限于在低速运动的机器上采用。

  5. 隔离安全装置:阻止身体的任何部分靠近危险区域的设施,如固定的栅栏。

  6 . 可调安全装置:在无法实现对危险区域进行隔离的情况下,可以使用部分可调的安全装置。

  7. 自动调节安全装置:由于工件的运动而自动开启,操作完毕后回到关闭的状态。

  8. 跳闸安全装置:在操作到危险点之前,自动使机器停止或反向运动。

  9. 双手控制安全装置:迫使操作者应用两只手来操纵控制器。控制器之间有适当的距离,仅能对操作者提供保护。

报考指南

安全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20-7月10日

  • 大纲 / 教材

    预计6月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26、27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安全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建筑施工 教材精讲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