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时隔11年,你们还好吗?

2021-07-07 18:2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而今,不经意想起影片《烈火英雄》中的流淌火画面时,小保总是会不寒而栗、瑟瑟发抖。但温暖和震撼了小保心田的,永远是无数消防官兵用身躯铸造生命之墙的画面,最深的水是泪水,致敬最美逆行者,致敬无数的烈火英雄!

本影片的素材原型是2010年的辽宁大连“716”事件,真实事件的发生至今整整11年。小保先带大家回顾一下本次事件:2010年7月16日晚18时左右,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新港一输油管线爆炸,引发原油泄漏入海,同时火势急速蔓延逼近旁边的油罐区。交通运输部部长立即组织专家组连夜赶赴大连,现场指挥交通系统所属力量,开展消防、清污工作,协助地方政府开展海上油污应急处置。最终在各方协调以及公安消防4200名官兵的努力下,15h成功灭火,创造了世界火灾扑救史奇迹。

小保想考考各位小主,在本次应急救援中,主力采用的是什么灭火系统呢?

是的——泡沫灭火系统。

对于各类灭火系统,确是各有千秋,在各自的领域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小保先普及一下影片中恐怖的“流淌火”,流淌火是可燃液体在地面无阻碍流动、扩散并且着火的一种火灾类型。常见的能够形成流淌火的主要有汽油类和部分化工的液态可燃物。“716”事件中的油罐泄漏,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形成了十几米的流淌火,形势之严峻,我们可以想象。

那么泡沫灭火系统的原理及适用范围是怎样的呢??当时大连市的泡沫够用吗??各位小主不必着急,且听小保向你道来。

untitled

untitled1

untitled3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本次事件紧急从外省急调400吨泡沫,最终圆满完成消防应急救援任务。说到这里,小保总算可以松口气。

安全无小事,这是一个需长鸣的警钟,作为安全从业人员,也提醒我们,要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各环节的安全生产和管理工作;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防患于未然的同时,做好各项应急预案管理工作与现场处置方案!

报考指南

安全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20-7月10日

  • 大纲 / 教材

    预计6月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26、27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安全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建筑施工 教材精讲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