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安全建筑施工练习题:安全生产管理体系

2021-08-12 17:0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例题】建筑筑施工企业和施工现场都应该建立相应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下列关于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建筑施工企业的管理层次一般可分为决策层、管理层和操作层,与之对应的分别是总公司、分公司、施工项目部

  B.在建筑施工领域企业决策层安全生产管理的主要负责人,包括企业法定代表人、经理、企业分管生产和安全的副经理、安全总监及技术负责人、项目经理等

  C.公司安全总监是施工现场承担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是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的决策人物

  D.在建筑施工企业,专职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人员,包括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的负责人及其工作人员、施工现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是企业操作层的安全生产管理负责人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我国建筑施工生产概述。(1)明确企业内部安全生产管理的组织形式及各层次的管理职责和责任人,是建立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的内容之一。

  (2)一般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组织的建立采取分级管理的形式,建筑施工企业的管理层次一般可分为决策层、管理层和操作层,与之对应的分别是总公司(公司)、施工项目部、班组。

  (3)在建筑施工领域,企业决策层安全生产管理的主要负责人,包括企业法定代表人、经理、企业分管生产和安全的副经理、安全总监及技术负责人等。

  (4)项目经理是施工现场承担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负总责,是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的决策人物。

  (5)操作层是安全生产的基础环节。在建筑施工企业,专职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人员,包括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的负责人及其工作人员、施工现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是企业操作层的安全生产管理负责人。

报考指南

安全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20-7月10日

  • 大纲 / 教材

    预计6月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26、27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安全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建筑施工 教材精讲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