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四川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是怎样的?安全工程师分为几个专业?

2020-05-13 15:2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四川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是怎样的?安全工程师分为几个专业?都有哪些专业?想要参加安全工程师考试的考生应该考哪个专业?一起来看看吧~

  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一)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7年。

  (二)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

  (三)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四)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

  (五)具有博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

  (六)取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后,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注册安全工程师专业类别划分为: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安全生产专业实务》4个科目。其中,《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为公共科目,《安全生产专业实务》为专业科目。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科目分为: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和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其一。

  2020年安全工程师专业如何选择

  根据自己的工作需求:

  多数学员选择考试的专业都会和自己的工作领域相关联,这一选择对于大家备考来说,也是比较有利的。因为在复习时候,很多专业的知识大家会有一定的实践认识,这样学习记忆都比较方便。

  根据个人兴趣爱好:

  学习兴趣很重要,为了能够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很多人员往往会考取各类证件,以增加自己的竞争筹码,因此在选择学习、考试的专业时,要根据个人兴趣爱好,选择对自己帮助大,感兴趣的学,这样才能使自己一直坚持学习。

  根据市场需求及经验总结:

  在选择专业时,要大致了解一下自己所在地区的安全市场需求,并不是越热门的专业就适合自己选择。同时要积极与别人进行交流共享,多吸取一些他人的经验总结、看法,让自己能够有一个清晰的思路。

阅读排行

安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