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王某是甲化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该企业与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张某

2021-03-01 17:4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瀑布跨过险峻陡壁时,才显得格外雄伟壮观。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16日、17日,2021年备考安全的考生们现在就要准备起来啦!小编助你一臂之力,给大家提供安全工程师相关知识点的试题,小伙伴们快做起来吧!

王某是甲化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该企业与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张某、李某等多人签订了劳动合同。有关部门对甲化工企业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与张某、李某等人签订的劳动合同中有“员工因自身过错造成工伤的,企业概不承担责任"的约定。根据《安全生产法》《劳动合同法》,关于劳动合同效力及法律责任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关于“员工因自身过错造成工伤的,企业概不承担责任”的约定无效

B.有关部门有权因上述约定对王某进行罚款

C.有关部门无权因上述约定对甲企业进行罚款

D.甲企业与张某、李某等人签订的劳动合同无效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安全生产法律责任。《安全生产法》规定追究法律责任的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有:(30):生产经营单位与从业人员订立协议,免除或者减轻其对从业人员因生产安全事故伤亡依法应承担的责任的。对上述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设定的法律责任分别是:处以罚款、没收违法所得、责令限期改正、停产停业整顿、责令停止建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吊销证照、关闭的行政处罚。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给他人造成损害或者其他违法行为造成他人损害的,承担赔偿责任或者连带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选项C错误。

报考指南

安全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20-7月10日

  • 大纲 / 教材

    预计6月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26、27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安全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建筑施工 教材精讲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