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2021年中级注安师生产管理试题

2021-10-22 16:5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已经结束,各位小伙伴关心的答案已经出来啦,小编整理了生产管理试题的答案及解析,快来看看吧~

一、单项选择题

1.2021年某日,沈海高速甲省A市境内,一辆乙省B市大货车穿越中央护栏后与一辆丙省C市大客车发生碰撞,造成大客车翻车,又与丁省D市的2辆货车相继发生碰撞事故,造成11人死亡,19人受伤。按照相关规定,负责组织该起事故调查的单位是()。

A.乙省B市人民政府

B.交通运输部

C.应急管理部

D.甲省A市人民政府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D

2.王某承接某广告公司户外广告牌维修业务,独自赶到现场,攀爬到15m高的广告牌上进行焊接作业,广告公司在巡查中发现王某使用安全带低挂高用,未戴安全帽,立即要求停止作业。根据《生产过程危险和有害因素分类与代码》(GB/T13861),王某本次作业中存在的物理性危险因素是()。

A.作业场地狭窄

B.电焊烟尘

C.防护不当

D.监护失误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C

3.某企业针对重大安全隐患编制了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在下达前由企业有关领导召集,按规定程序对安全技术措施计划进行了审查、核定。下列人员中,负责审查、核定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召集人是()。

A.总工程师

B.主管安全生产领导

C.单位主要负责人

D.主管财务领导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C

4.某治金企业开展安全文化建设年度审核,审查承包商年度相关材料时,发现一起承包商违章作业造成的手部伤害事故。经调查,承包商作业人员熟悉企业安全文化,安全作业规程考试合格。在研究评价指标时,应减分的指标是()。

A.安全承诺

B.员工层行为

C.安全管理

D.决策层行为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

5.某地处偏远的小型水电站开展了水淹全厂的应急演练,参演人员按照规定路线撤离后,发现该水电站的厨师仍在厨房工作,演练结束后,评价人员进行了点评。关于演练中人员未全部撤离的原因,错的是()。

A.人员未全部撤离的原因可能是演练方案缺乏清点人数的要求

B.没有通过移动电话发紧急撤离信息,导致人员不能及时撤离

C.该预案演练脚本中只考虑生产人员,未考虑不在现场的后勤人员

D.人员撤离后,未安排专人到电站各处回检,确认人员撤离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C

6.某化工企业为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实施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指南构建双重预防机制的意见》(安委办(2016)11号),开展了如下工作:①聘请专家对化学品库房中的危险源进行排查②)安全管理人员运用LEC法进行作业现场安全分析③对可能含有毒有害气体的设备加装监控装置④绘制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风险空间分布图。根据上述工作,符合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内容的说法,正确的是()。

A.①属于落实风险管控责任人

B.③属于开展安全风险辨识

C.④属于实施安全风险公告警示

D.②属于科学评定安全风险等级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D

7.某氯碱企业按照规定为员工配备的劳动防护用品,包括安全帽、安全带、防砸鞋、乳胶手套、防尘口罩、滤毒罐等。关于该企业劳动防护用品使用的做法,错误的是()。

A.低毒岗位使用防尘口罩

B.电解岗位穿防静电工作服

C.电工穿戴绝缘鞋

D.化验分析岗位员工佩戴乳胶手套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

8.K市某食品加工企业根据相关法规要求,成立应急预案编制小组,制定的应急预案中明确了应急队伍的保障。关于应急队伍的组成,错误的是()。

A.专家、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周边相关单位或社区代表

B.应急救援小组,应急救援指挥部、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

C.协议应急救援队伍、专家、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

D.应急救援小组、协议应急救援队伍、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

9.2020年王某任总经理,张某为安全副总,2021年公司新招了两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小李和小陈,小陈为注安师,小李为刚毕业大学生,关于2021年培训学时,正确的是()。

A.王某16学时

B.张某12学时

C.小李36学时

D.小陈20学时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

10.某市新建钛白粉矿山企业,按设计配套建设总坝高215m的尾矿库,项目建成后,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试运行,竣工验收前委托某安全评价机构对安全设施进行了验收评价,并编制了安全验收评价报告。组织该项目竣工验收的是()。

A.县级应急管理部门

B.市级应急管理部门

C.国家应急管理部门

D.省级应急管理部门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C

11.某企业内部宾馆新安装一部电梯,委托专业的维保单位进行日常维护保养。根据国家特种设备有关规定,该企业应当在特种设备投入使用前或者投入使用后30日内,向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申请办理()。

A.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B.电梯安全操作规程

C.电梯检验合格证

D.电梯使用登记证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D

12.某企业使用故障树分析方法对某系统的危险性进行识别评价,其分析步骤包括a.熟悉分析系统,b.确定分析边界,c.确定分析的深度,d.确定系统事故发生概率、事故损失的安全目标值,e.编制故障树,f.调查原因事件,g.确定不予考虑的事件,h.确定分析对象系统和分析的对象事件,i.定量分析,j.得出结论,以下顺序正确的是()。

A.a-b-c-d-e-f-g-h-i-j

B.a-h-b-d-f-g-c-e-i-j

C.b-a-c-h-d-e-i-f-j

D.b-a-h-d-e-c-f-i-j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

13.2021年某日,甲省乙市某金矿在施工过程中发生爆炸事故。经全力救援,11人获救,10人死亡,1失踪。关于该事故调查组织的说法,正确的是()。

A.应由乙市人民政府组织事故调查特邀甲省应急管理厅参加

B.应由甲省应急管理厅组织事故调查,特邀乙市人民政府参加

C.应由甲省自然资源厅组织事故调查,特邀乙市人民政府参加

D.应由甲省人民政府组织事故调查,并指定事故调查组组长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D

14.某危险化学品企业管理人员利用风险判别指标判定系统的危险和危害性,并根据《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装置个人可接受风险标准和社会可接受风险标准(试行)》(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2014]13号)确定某装置的社会可接受风险标准通过用累积频率和死亡人数之间的关系曲线(F-N曲线)确定社会可接受风险标准。关于社会可接受风险曲线的说法,正确的是()。

A.横坐标对应的是所有超过该死亡人数事故的累积概率

B.纵坐标对应的是死亡人数

C.F(30)对应的是该装置超过30人以上死亡事故的概率

D.N(30)对应的是该装置发生造成30人以上伤亡人数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C

15.某食品加工企业引进两套制冷设备安装测试后,经检测两套设备正常运行时的噪声值为96dB。为保证制冷工的身心健康,该企业安全部在现场设置了职业危害告知卡,配备相应防护器材。根据《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作业分级第4部分:噪声》(GBZ/T229.4),该场所8h暴露作业下噪声危害的级别是()。

A.轻度危害

B.中度危害

C.极重危害

D.重度危害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D

推荐阅读:

2021年安全工程师试题及答案汇总 

报考指南

安全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20-7月10日

  • 大纲 / 教材

    预计6月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26、27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安全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建筑施工 教材精讲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