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监理工程师证书价值怎么样?考下来还有用么?

2023-12-30 09:5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监理工程师证书价值怎么样?很多考生在参加考试的时候都会问,考监理工程师证书能给我带来哪些好处,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我们来看看证书价值的决定因素:

  1.属性区别

  注册类证书的含金量要高于职称类证书。注册类证书大致有:注册建筑师、注册结构师、注册电气工程师、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注册化工工程师、注册城市规划师、注册环保工程师、注册环评工程师、注册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爆破工程师、土木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全国造价员、注册咨询工程师等专业。

  2.报考门槛

  报考门槛高的证书的含金量要高于报考门槛低的证书,这是与证书的含金量成正比的。

  3.持证数量

  持证数量主要是由参加考试的人数跟考试通过率来决定,考试通过率又引进了考试的难度系数。简而言之就是难度越大的考试通过率越低,同时也是最值钱的。

  4.市场需求

  市场需求大,你就是吃嘛嘛香,当市场需求不断缩减,或者是市场已经处于饱和状态,那你的证书就不值钱了。

  那么监理工程师证书现在值钱么?

  目前监理工程师在建筑市场上还是非常抢手。

  工程监理制度的实施,使得工程建设领域对监理专业人才的需求不断加大。

  目前我国各种资质的监理企业共有6200多家,但是对于合格的监理人才竞争却异常激烈,按规定,每30000平方米的建筑必须有约5个以上监理人员,全国各省约需监理人才60多万人,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全国有注册监理工程资格的将近20万多人,但其中有包含在设计院、政府部门、院校等工作的,由此得知缺口很大。

  监理工程师涉及现场管理工作,目前很多从事人员年龄层次偏大,真正年轻,有想法,有创造力的人员是相当少的。建筑单位的长期有效发展,除了企业资质升级,承接更多的施工项目,监理工程师也能起到推动的作用。因此,监理市场缺口也预计会越来越大。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