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22年监理备考预习阶段这样学 不慌!

2021-06-10 15:0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2年监理工程师备考已经启动,应该怎么学?当然是预习!这一阶段复习好,就快人一步,不担心落后啦!所以考生不要忽视预习,要讲究方法,稳扎稳打,来看看预习方法吧!

  一、预习方法

  由于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大纲和教材还未公布,考生可以先用2021年旧教材预习,教材中每章的内容应当通读一遍,全面了解教材内容,构建知识体系框架,对于考试范围做到心中有数。通读过程中,对于无法理解的内容可以先“圈点”出来,不需“恋战”。待2022年新教材下发后,再结合教材和课程系统学习。具体如下:

  (一)制定计划,选择辅导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个好的计划是监理工程师试成功的前提,所以我们应根据不同的阶段,结合自身的情况,制定属于自己的学习计划。

  同时,由于监理工程师考试知识点繁多,出题角度甚广,因此选择适合自己的辅导课程,可以很大程度上帮助考生通过监理工程师考试。

  粽情端午6◆18年大放价~~想要薅一波购课优惠的小伙伴千万别错过!超值精品班 、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低至71折,看直播赢华为耳机、天猫精灵、保温杯……!点击进入会场>>

  (二)开始预习,主抓基础

  预习阶段要求对课本知识有大致了解,告别零基础。

  1.看目录

  监理工程师教材中,多为专业名词。涉及的部分内容晦涩难懂,所以不适合一开始就进入学习。我们需要先通读教材,了解框架体系。

  2.按知识点进行预习

  预习过程中,分章学习效果更佳。在章节学习过程中,可以分知识点进行学习。

  将章节划分为不同的知识点,根据制定的计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长。并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适时调整学习计划。

  3.注重教材变化

  每年考试教材都有一定变化,而这些变化很可能会成为考点,所以考生要在新教材下发后,要格外关注变化的内容。

  2022年监理工程师教材发布后,建设工程教育网会为大家整理变化点,考生可及时关注~

  (三)完成预习,标记薄弱知识点

  通过预习阶段的学习,应对监理工程师考试内容有大致的了解。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重难点进行标记,为新教材下发后的学习做铺垫。

  二、注意事项

  1.结合学习进度,进行习题练习

  适当的题目训练,一方面可以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另一方面,可以检验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

  2.关注政策信息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刚刚结束,在接下来的时间,官方会陆续发布考试查分、证书领取等相关政策,请考生及时关注!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